第三届阿拉伯艺术节在京正式启动

2014年09月03日11:2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木偶书法》技艺表演 《木偶书法》技艺表演
阿拉伯传统服饰及舞蹈展示 阿拉伯传统服饰及舞蹈展示

  新浪娱乐讯 9月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交部、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阿拉伯艺术节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微博]隆重举行。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郝林海,外交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代表,阿盟驻华大使以及阿盟21国驻华使节共同出席了第三届阿拉伯艺术节启动仪式。数十家中外媒体记者受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第三届阿拉伯艺术节将于9月10日在京正式开幕。在中阿合作论坛成立10周年之际,本届艺术节以“扩大交流,增进友谊”为宗旨,以“丝路精神,再谱新篇”为主题,在前两届艺术节的基础上,呈现出新的特点:一是内容丰富,涵盖文艺汇演、论坛、非遗与艺术展览、电影节、书展、研修班、艺术工作室等众多领域;二是历时较长,活动横跨8-10月,近三个月时间;三是多地参与,北京作为主会场,陕西西安、宁夏银川和福建泉州等城市作为分会场,近10个省区市参与;四是意义重大,本届阿艺节同时也是2014年和2015年“中阿友好年”的重要内容。

  启动仪式充分展现了近年来中阿文化交流的丰硕成果。既回顾了前两届阿拉伯艺术节的盛况及中阿之间文明对话的进程,又介绍了本届阿拉伯艺术节的概况及特点;远道而来的阿拉伯朋友带来了热情洋溢充满异域风情的“丝路华服美食秀”,令现场来宾体验到传统阿拉伯文化的魅力;福建分会场选送的曾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节目《木偶书法》、陕西分会场选送的陕北民歌《一对对鸳鸯水上漂》、宁夏分会场选送的回族舞蹈《阿色俩目》则展示了中华文化与伊斯兰文化的相互交融。启动仪式最后通过点亮阿艺节LOGO,激活大屏幕的方式,配合“丝路花开”主题呈现出由主会场(北京)到分会场(西安、银川、泉州),再到全国十余省市逐渐盛放的花朵,寓意中阿文化交流“花开遍地,友谊长青”,同时也正式揭开了第三届阿拉伯艺术节的神秘面纱,众多精彩活动即将陆续开启。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阿拉伯艺术节北京启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