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明飞打造琴音相聚仙女湖音乐会启动

2014年09月10日17:0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谢一诺、廖明飞、陈朗禧 谢一诺、廖明飞、陈朗禧

  新浪娱乐讯 9月1日晚,走进高校“炫动·琴音相聚仙女湖”系列钢琴重奏音乐会在新余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香港青年钢琴家陈朗禧、谢一诺,临时空降的嘉宾、二胡名家李军,牵手新余15位琴童奏响钢琴重奏专场音乐会,为现场800多位观众带来了时隔一年之后的又一次精彩演出。音乐会后,本场音乐会总监、香港钢琴教育家廖明飞分享了继去年首届演出后,今年的新创意和设计。

  陈朗禧、谢一诺联手二胡名家李军 

  廖明飞提前五天就已抵达,为本次参演的15位青少年宫音皇钢琴学校的学生进行了从早到晚8小时的持续高密度集训,并在8月31日晚青少年宫音乐厅成功预演了一场中国作品钢琴音乐会。

  9月1日晚6点半,距音乐会开场还有一个小时,学术报告厅里挤满了观众,之前印好的700余张票也被临时通知加印200张,让只有800座位的学术报告厅显得热闹又拥挤。

  晚上7点半,备受期待的重奏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谷建芬创作的《歌声与微笑》在新余三位琴童的演奏下焕发出青春和活力。接下来是钢琴八手联弹和四手联弹的精彩演绎,而香港青年钢琴家谢一诺携手新余琴童刘陈曦演奏的《卡门序曲》掀起现场的第一个高潮。《谷粒飞舞》、《军队进行曲》,《圆舞曲》一首首经过重新编排设计的重奏作品在琴童的演绎下响彻在报告厅的上空。而本场音乐会的重量级嘉宾——青年钢琴家陈朗禧和刚刚完成香港大会堂个人演奏会、为了本场音乐会专程赶来新余的二胡名家李军出场,二位演奏家中西合璧演绎了经典名曲《赛马》《光明行》,此行也为马来西亚11月份演出做了一次很好的预演。

  音乐总监廖明飞 从心底唤起学生对音乐的向往

  对于此次第二次造访新余,廖明飞说一切都让他倍感亲切:“观众们依旧热情万分,在课堂上家长们不停的送吃送喝、演出当天更是鲜花不断、掌声连绵,朗禧的专辑也不得不加印1000张来满足乐迷的需求,晚上十点多还有乐迷去宾馆给送水果,就连离开新余当天,主办方和家长们还专程驱车送往,真的让我们特别温暖,当天现场服务人员多次跟我沟通,一位原本要赶往广州办事的乐迷知道我们举办音乐会,专门从南昌返回新余来看我们演出,但因时间原因没能和他见面,我深表歉意……”他说:“重奏音乐会难度很大,不仅需要灵敏的耳朵感知对方的音效、更需要心灵与乐感上的默契配合,通过这6天“理论加实践”的音乐会,孩子们从技术上和认知上都有所突破,通过重奏的演奏形式也找到了默契交流的快感。他们争相展示着自己,收获着舞台的关注和掌声鲜花,这些美好都会转化成积极的动力促进孩子们以后的学习。总之要让孩子们感知音乐是从内心流淌出的美好向往,而不仅仅是枯燥的强压训练” 。

  近年来,廖明飞带着香港出色的钢琴少年一路奏响过音乐厅、体育场、博物馆等世界各地的舞台。他称,“一件事情做坏很容易,做好很难。个人感觉满足也好、充实也好,更重要的是有一份社会赋予的责任以及学生对你的期待需要去履行好、去完成好,所以要加倍努力做好。同时希望尽自己的力量能为钢琴教育以及音乐的普及作出一点点积极贡献,让更多的孩子爱上神秘的黑白世界。”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音乐会琴音相聚仙女湖古典音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