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向塔吉克斯坦学校赠古筝并试音(图)

2014年09月13日18:11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彭丽媛赠古筝 彭丽媛赠古筝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志豪)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塔吉克斯坦副总理贾博丽的陪同下,参观了塔吉克斯坦国立音乐学院。彭丽媛抵达音乐学院时受到院长法罗嘉特的热情迎接。学生们挥动中塔两国国旗,载歌载舞,夹道欢迎。

  走进教室,彭丽媛听取了塔吉克斯坦民族乐器介绍,欣赏了师生们演唱民歌、演奏传统乐曲。塔吉克斯坦民族歌唱家马赫马德古罗夫和中国留学生共同演唱了歌剧选段,歌唱家努鲁罗耶夫用中文演唱中国民歌。动人的旋律传递着对尊贵客人的美好祝福;悠扬的歌曲诉说着中塔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演出结束后,彭丽媛同师生们握手。她表示,音乐是情感的艺术,是不需要翻译的语言,可以沟通不同民族的心灵和感情,希望中塔两国更多开展音乐交流,将友谊的旋律传唱下去。彭丽媛向学院赠送了中国传统乐器古筝并亲自试音。离开学校时,彭丽媛与欢送的学生们握手告别。

  外交专家赵振宇今晨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东道主国给来访国的第一夫人安排行程时,一般会以健康、儿童、艺术等项目为主,更能凸显出女性在外交领域的特殊贡献。

  赵振宇表示,彭丽媛夫人是音乐领域的专家,塔吉克斯坦方面安排的参观音乐学院的行程,不仅能让学院感受到中国在音乐领域的内涵,也让彭丽媛夫人能够在文化和外交层面上都起到更好的宣传作用。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彭丽媛古筝彭丽媛赠古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