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于新歌精选辑个性改编老歌新唱

2014年09月18日14:4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丁于 丁于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用八年蜕变交出音乐答卷的80后音乐唱作人丁于,发行了新歌精选集《重生》,不仅有励志向上的新歌《重生》,更有重新编曲后的15首代表丁于音乐历程的经典作品。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相亲相爱》和《不弃不离》。

  《相亲相爱》改变原有强劲节奏的中国风开头,选用流畅的钢琴独奏作为开端,如潺潺细流般将歌词自然带出;代替原有的恢弘弦乐编曲,融入大量当下最时尚的电子音乐元素,令整首歌曲呈现出独特的流行试听感;原曲选择男女对唱形式并以副歌作为开头诠释四海之内皆兄弟的恢弘气势,改编后由丁于独唱的《相亲相爱》则选择用较为平缓的开头起伏有致的托出整首歌传达的天下大爱主题,粗犷里渗透细腻,时尚中保留精髓,颠覆性改编却丝毫不影响贯穿整首歌曲始终的“大爱”本意。

  《不弃不离》是2008年丁于首唱,随后在2009年被羽泉收录在第七张专辑中的一首经典代表作品,2011年更作为热播电视剧《夏家三千金》主题曲并被收录在电视剧原声带中。改编后的《不弃不离》不同于原有版本用厚重的钢琴开头而是选用高扬的弦乐作为主要渲染,并加入说唱元素,令整首歌曲镀上只属于丁于的独特风格。如果说羽泉的《不弃不离》见证了他们十年的友情,那么丁于的《不弃不离》则印证了一个歌者对音乐的执着和一个追梦人对信念的坚持。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丁于电视剧《重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