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首演在即 力求打造上海新名片

2014年09月22日16:1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音乐剧《上海滩》海报 音乐剧《上海滩》海报
精致舞美 精致舞美

  新浪娱乐讯 将于本周三(24日)盛大首演的音乐剧《上海滩》,日前迎来首次媒体探班、渐渐揭开了神秘面纱,经过改建的云峰剧院处处充满着浓郁的老上海气息。而首次向媒体公开的试听片段,更是无一例外受到一致好评,吸引大批观众慕名而来,引发了又一波的购票热潮。适逢上海旅游节,焕然一新的JDF云峰剧院更是将迎来全国各地的观众,让大家在音乐剧《上海滩》中了解老上海的故事,一睹老上海的风采。

  音乐剧《上海滩》首轮演出正值上海旅游节,JDF云峰剧院不仅将迎来对于老上海有着深刻感情的老上海人,还将迎来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游客。对于旅游来说,更多是感受现代化大都市的上海,而为了响应此次上海旅游节“以文化点亮快乐”这一主题,音乐剧《上海滩》期望游客们在参观现代化的上海之余,可以有机会来到云峰剧院感受老上海的气息,将老上海的故事讲述给更多的人听,同时作为2014上海旅游节的重点推介项目,力求以这部追求国际水准的音乐剧打造出上海文化的新名片。

  在向媒体展示的试听片段中,就已经让大家产生了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这部约有30首歌曲的音乐剧,其中3首为老歌,分别是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著名歌星姚莉原唱的《玫瑰玫瑰我爱你》、“金嗓子”周璇演唱的家喻户晓的名曲《天涯歌女》以及由日籍歌手李香兰唱红的《夜来香》,它们都是最具代表性的老上海歌曲,后来被众多内地、港台以及海外歌手翻唱。直至今日,每逢在上海举办演唱会,歌手们还都会选择翻唱这几首经典老歌,以表达他们对于上海的一份特殊的情怀。

  而在正式公演中,这3首经典歌曲也并非只是简单地翻唱,而是采用了音乐剧的方式进行展现,以便歌曲能够更加自然地融入到整部剧的故事情节中。主创们让经典伴随剧情的推动与发展,让音乐起到叙事性的作用。据悉,全剧的音乐都将按汉语发音习惯与西方音乐进行结合,在现代乐队演奏的基础上穿插古典交响乐与之辉映,营造出宏大辉煌的气势。而原版《上海滩》主题曲中那段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也将会被赋予新的活力。

  除了演出内容精雕细磨,硬体上也毫不逊色。按照打造“上海滩”主题剧院的思路而改建的云峰剧院,从一走进剧院大厅便可见富丽堂皇的装潢,水晶大吊灯、旋转楼梯、老式家具,以及根据先施百货公司老照片模仿定制的老式柜台,不仅体现出怀旧,更可让人感受到摩登、现代与精致。还未落座、剧未开演,已经令人宛若回到了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而据主创介绍,观众还将在舞台上见到原汁原味的老上海建筑,冯公馆、外白渡桥、外滩海关大楼、圣依纳爵天主堂(今徐家汇天主堂)……这些关于上海的记忆,都将登上舞台,重现在观众眼前。

  音乐剧《上海滩》演出信息:

  首演时间:2014.09.24

  演出场馆:JDF云峰剧院

  演出票价:180/280/380/480/580/680元

  订票网站:大麦网

  订票电话:400-610-3721

  咨询电话:021-62660778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音乐音乐剧演唱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