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安推出《安慰》MV 李宗盛跨刀作词

2014年09月24日10:5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继白安琢磨十八个月推出的新专辑《What’s Next?接下来是什么》取得亮眼成绩后,让在第二张专辑更勇敢呈现自己的白安有找到知己的“安慰”!让勇于做自己的白安更坚定选择:“第一张专辑很重要,可是第二张专辑更是一个很重要的关键时刻,我必须更明确的定义自己,告诉大家我到底是谁,我想唱的是什么,音乐风格是什么,这是我用18个月,做这张专辑最想做好的一件事情。我很开心有人听得懂,看的见我们的用心,我没有变,只是更明白了,这是一张非常贴近我性格的一张专辑,非常谢谢,我一直都是这样唱歌,以后也会是。”唱片公司因此乘胜追击,推出歌迷票选最想看到的MV第一名《安慰》音乐录影带,9/22已在网络正式上线!曾执导过国片《花吃了那女孩》、《消失打看》,以强烈视觉风格、浓烈实验精神闻名的陈宏一,特别替白安打造兼具个性、创意的音乐影像,果然成功激发白安的“戏胞”展现了一个超乎所有人想像的“真实白安”。

  为了充分表达白安想说的话,导演特别在开拍前花了两个小时和白安沟通,在聊天过程中循循善诱,逐步了解白安的内心世界。透过导演和白安的用心琢磨,成品果然令人惊艳!白安本人说:“这是目前为止最靠近真实的我的一支MV!”“谁把爱用来安慰,日积月累,让一切不对。”导演仔细揣摩歌词,将音乐置入影像,透过透明球、保鲜膜等元素,暗喻感情关系里的“安全感”,有时却像难以逃脱的牢笼,包覆着自己、喘不过气。为了具体呈现两人世界的冲突矛盾,导演还设定男主角假装对白安呼巴掌,唱片公司原本还担心她无法承受,没想到白安竟说:“很酷!”不只让经纪人直呼:“原来我还不懂真正的白安!”

  首次和白安合作,陈宏一导演透露,第一次看到顶着一头粉红色头发的白安,脑中浮现的其实一种安静却危险的冲突,马上就联想到要用“刺猬”来象征“带刺的安慰”,所以特别安排白安和刺猬展开一场“对手戏”。对喜欢小动物的白安来说,心里面也有过小小挣扎:“很担心自己的举动会吓到它。”没想到白安这场和刺猬比害羞的对手戏,竟然因为白安这样的小心翼翼,反而呈现出一种白安所谓的那种“淡淡却极具存在感的刺痛”!就算不小心被刺猬扎到手指,也心甘情愿!除此之外,导演在沟通脚本阶段一直鼓励白安多提一些“一直想做却一直没实现”的狂想,拍摄时竟然真得将整组麦克风及录音器材搬进浴室,完成白安长久以来的“浴缸歌手梦”,令她大呼过瘾!陈宏一导演透过切割画面,呈现感情关系里的抽象片刻,白安说:“很多场景曾经浮现脑海,却从来没有在现实做过。”如今,梦境般的想像,化为具体影像,白安心满意足地说:“这是出道以来最接近自己的一支MV。”

  《安慰》是李宗盛和白安师徒两人首度合作的歌曲。白安回忆,这首歌是去年在北京宣传专辑,有一天躺在沙发上写的。从学校毕业后,白安旋即踏入唱片圈,过去一年半时间,身心都起了不小变化。一步一步往自己音乐梦想前进的她,尽管从前的简单纯粹回不去,却经常怀念过去,“所以,我写了这首歌,当作一个里程碑,献给自己。”聊起和大哥的合作,白安心中更是无比感激:“尽管世代间隔,大哥却很愿意包容年轻人表达情感的方式。”如“心灵导师”般的李宗盛最后在《安慰》这首歌里写下的:“看我用音乐解围,明亮乾脆,决绝却唯美。”对一直相信“音乐就是解药”的白安而言,更有一种自己何其有幸遇到知音知己的安慰。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白安安慰李宗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