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施特劳斯歌曲及咏叹调独唱音乐会

2014年09月28日02:5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音乐会海报 音乐会海报
钢琴:斯代拉利奥-法高奈 钢琴:斯代拉利奥-法高奈
女高英:布丽吉特-雅格 女高英:布丽吉特-雅格

  新浪娱乐讯 继近年来成功推出安妮-索菲-冯-奥特、曹秀美、沈洋等高质量、高品位的独唱音乐会之后,本届音乐节继续保留“独唱音乐会”这一特色板块。本场音乐会将向您展示施特劳斯创作生涯各个阶段的艺术歌曲和最受欢迎的歌剧咏叹调。在本场音乐会中担任独唱的布丽吉特-雅格是正宗的德国本土女高音,全场围绕施特劳斯一人的作品展开,这无疑将是一场令人难忘的艺术体验。每届音乐节都能带给观众各种感动,而独唱音乐会所获得的掌声往往最热烈、最真诚、最持久的。理查-施特劳斯之所以能够写出大量脍炙人口的艺术歌曲,很大程度上要感谢他的妻子:女高音歌唱家保利娜-阿娜。施特劳斯在20岁迎娶了保丽妮,并写下四首歌(Op.27)庆祝新婚,本场音乐会您将听到这些歌曲中暗藏的浓浓爱意。施特劳斯酷爱文学艺术,他还曾为莎士比亚名作《哈姆雷特》的女主角奥菲莉娅谱曲,写下三首著名的《奥菲莉娅之歌》,是对三百年前经典角色的重新诠释。本场音乐会最重量级的曲目,毫无疑问是歌剧《莎乐美》终场。这部混合了《圣经》故事、色情和谋杀等元素的歌剧,自1905年问世后便时常遭到禁演和拒演,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终场的场面过于血腥——应莎乐美的要求,希律王送上了先知约翰的头颅,莎乐美抱着鲜血淋漓的头颅示爱亲吻,几乎是通篇“喊”出了这段难度极高的咏叹调,在粗粝刺激的音乐背后,是变态的情欲和扭曲的“爱”。

    爱之咏叹—理查-施特劳斯艺术歌曲及咏叹调独唱音乐会

  10月29日星期三19:30北京音乐厅

  票价 / Tickets: RMB VIP / 180 / 120 / 80

  女高音:布丽吉特-雅格

  钢琴:斯代拉利奥-法高奈

  曲目

  上半场

  蓝色夏日

  红玫瑰

  假如你知道

  黄昏梦境

  神秘的邀约

  夜曲

  相遇

  如何保守秘密

  摇篮曲(梦兮,梦兮,生活如蜜)

  塞西莉(假如你知道)

  下半场

  奥菲莉娅之歌

  1.如何辨别我的真爱

  2.早安,今天是圣瓦伦丁日

  3.他们竟在灵棺上折磨他

  “我的爱人”,选自歌剧《没有影子的女人》,皇后的咏叹调终场,选自歌剧《莎乐美》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音乐会施特劳斯北京国际音乐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