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好友曝其崇尚自由 不介意被批唱功差

2014年09月29日16:2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阿信和不二良 阿信和不二良

  羊城晚报记者 谷体伟

  “五月天[微博]”阿信[微博]潮牌内地第十家店暨广州首家店最近开张,阿信的高中同学、品牌主理人兼设计总监不二良亲临广州店与媒体互动,大爆老友阿信私料,“阿信是个非常崇尚自由的人,没有什么可以捆绑住他”。

  高中第一天就入吉他社

  不二良原名陈柏良,常被念成“不二良”,他干脆拿来作笔名。高一时,阿信坐在教室最边上,唯一能讲话的就是坐在旁边的不二良。“他见我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同学你要跟我一起参加吉他社吗?”不二良称,阿信开学第一天就去报名参加吉他社,足见他对音乐的热忱。

  不二良称,阿信入读大学主修空间设计专业,开始试着将音乐和美术进行视听觉的融合,“他对演唱会的视觉要求很高,不管是现场布置还是开场电影,都亲自参与设计。”

  一件T恤激发创业念头

  大学毕业后,不二良从事设计工作,凭借为飞轮海、S.H.E、孙燕姿[微博]等明星设计公仔及MV指导在圈内赢得口碑。

  两个人的交集,是因一次阿信拍电影时找不到合适的衣服,找到了不二良,“当时我设计了一男一女摸着地球的公仔,没想到很受欢迎”。他与阿信趁热打铁做了300件T恤,在五月天演唱会门口贩售,没想到被一抢而光,两人也因此萌发做个人品牌服装的念头。

  不介意被批评唱功差

  不二良称阿信是个非常尽职的拍档,“经常12点回到台北,开会到半夜2点,又去录影到凌晨6点,再跟我吃早餐聊STAYREAL,白天再去赶通告”。不二良笑称自己与老友都很“热血”,“我们一直做着喜欢的事情,从青春期一直到现在,梦想一直都是进行时”。对于老友何时可能会结婚,不二良称阿信是个非常崇尚自由的人,“没有什么可以捆绑住他,何时结婚只有他自己知道”。

  阿信时常被人质疑唱功,不二良透露他并不介意,“他自诩不是美声派,跟人比的是音色与创作之间的融合,是直率和真实。”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阿信五月天五月天阿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