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声沉醉十二晚 北京爵士周完美收官

2014年09月30日17: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9月28日晚,由知名独立音乐公司树音乐主办的北京爵士音乐周,在后山艺术空间举行了最后一场演出。来自比利时的七重奏Broes,通过律动的音符,异域的风情,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的舞动神经。而当他们现场惊喜地演奏出中国歌曲《歌声与微笑》的改编旋律时,更是将当晚的气氛推到了顶点,为此次北京爵士音乐周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北京爵士音乐周从9月15日开始,历时两周结束。细数这十二晚的爵士演出,发现很难用一句话来概括,而这正是爵士音乐的魅力所在。爵士乐的不确定属性源自其与生俱来的兼容并取:从最初的黑人节奏与白人和声的结合,到后来与Funk,Rock,Rap甚至电子的融合,形式上的不确定性似乎一直是爵士乐热衷于突破和超越的重点。而突破和超越并非目的,仅仅是到达彼岸的交通工具。在这个爵士音乐周里,主办方树音乐更多体现出来的是一种连接的可能性:不需要过多的“大牌艺人”名号;不需要太多的分类与标签;不需要划分地域与文化属性,而是通过不同的声音彼此连接、对话,在不同的形式搭配可能性里,相互感受、彼此理解。

  于是,在此次北京爵士音乐周中,我们听到了马来西亚最有名望的finger-style吉他大师Roger Wang指间跳跃的爵士;阿根廷四重奏Tango Jazz Quartet性感的探戈和多变的爵士的有机融合;意大利“人声魔法师”Boris Savoldelli的声音奇迹;印尼组合SimakDialog传统与现代融合的迷幻“加麦兰”; 加拿大Gia Group变化莫测的现代爵士……还有中国优秀的爵士乐队J3三重奏、罗宁三重奏、岩艺雅奇maRK等。十个国家的十二支乐队,为这个秋季北京带来了独特而又丰富的爵士体验。

  树音乐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引入并精心策办多场音乐演出,丰富近代音乐的多元化色彩,今年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北京世界音乐周、Beijing Sonic电子音乐艺术节、北京爵士音乐周等类型丰富的演出。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爵士音乐周歌声与微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