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王子李云迪与林天爱为残疾儿童圆梦

2014年10月02日14:1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李云迪与林天爱 李云迪与林天爱
李云迪与林天爱 李云迪与林天爱

  新浪娱乐讯 “钢琴王子”李云迪[微博]与来自内地的美女作曲家林天爱于“梦想成真”的?心基金会晚宴上同台演出,技惊四座,首次公开献唱的林天爱很感激李云迪不但担任“梦想成真?心基金”的荣誉理事,更于百忙中抽空为她伴奏,在不同领域获得佳绩的两人虽然已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们却并不满足,希望藉此机会为先天有缺憾的小朋友圆梦,意义非凡。

  问:这次是因为“梦想成真”而合作,有什么感觉?

  李:非常开心可以和“梦想成真”基金会合作,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人去实现他们的梦想。

  林:我觉得非常荣幸云迪可以和“梦想成真”合作,他是很多人的的榜样和奋斗的目标,我觉得他是最适合代表“梦想成真”基金会的一个音乐家,鼓励大家去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

  问:什么促使两人的合作?

  李:因为音乐令我们碰在一起。

  林:对,没错。

  问:“梦想的你”是基金会主题曲,写的时候如何去找灵感?

  林:因为我很清楚基金会的?念,我有很多感触想跟大家说,所以这个歌曲写得很快,大?一个小时就完成了,亦很开心云迪亦来合作这首歌,希望在活动中可以让大家欣赏。

  问:那两位还有什么梦想有待完成的?

  李:对我来讲是在音乐和钢琴的道路上继续努力,不断前行,以琴声影响更多人。

  林:我亦是一样,短期内我想正在写的音乐剧在美国公演时得到大家的认同,亦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我们中国的更多的音乐家、钢琴家。

  问:云迪是否接下来会巡回演出?

  李:是,接下来会在上海、北京、全国廿多个城市进行巡演,所以非常期待,古典音乐去到那么多城市演出,现在有很多欣赏的群体,像小朋友大部份都有学古典乐和钢琴,欣赏能力很强,因此亦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中国音乐向前迈了很大一步。

  问:有没有想过授徒?

  李:之前几年有教过一些大师班,亦希望之后有机会把自己的一些经验能够传递下去。

  问:天爱曾为不少歌手作曲,像蔡卓妍[微博]、容祖儿、谭咏麟[微博]等,和他们合作有什么难忘经历?

  林:我觉得和他们合作有不同的感受,因为我为他们写的大部份是情歌,有的会唱到哭,那个时候应该是我最开心的,相信是音乐打动了他们,像为SA蔡卓妍写给妈妈的歌,SA妈妈听了泪流满面,和我说:“真的很感动。”所以我觉得一些小小的回应,令他们可以有小小的感动,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问:云迪曾在微博公开另一半,会否想成家立室呢?

  李:现在还是做好巡演吧,音乐就是我的另一半。

(责编: Louisa)

文章关键词: 林天爱音乐李云迪古典音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