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思携专辑走进校园 践行文艺理想

2014年10月20日17: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思思 陈思思
陈思思走进湖南工业大学 陈思思走进湖南工业大学

  新浪娱乐讯 陈思思带着《中国梦》走进校园,和湖南工业大学的同学们一起分享交流。在现场她还进行了一场以“中国梦•让梦想飞”的生动活泼主题演讲,以实际行动与学子们分享自己的梦想、成长之路,解答他们的困扰和疑惑。

  陈思思现任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全国青年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她同时热心公益事业,担任了中国残联爱心大使,还捐建了四所希望小学。

  “我从小也是追星族,梦想长大后能登上舞台唱歌。”陈思思为大学生讲述自己的音乐梦、军人梦、文化梦和“中国梦”。“树立梦想、付诸行动、永不言弃、抓住机遇,这是我多年追梦的领悟。”陈思思说。她说,到株洲算是回到了故乡,她出生在常德,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湘妹子。此次陈思思讲唱“中国梦”将走进全国百所大学校园,在湖南,她的第一站就选择了湖南工业大学。

  艺术之路的成功也让陈思思受到了全国高校学子们的喜爱和肯定,在多所大学拥有客座教授的她每年都会去学校“交作业”,这次陈思思携新专辑《中国梦》继续走进高校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和讨论《中国梦》和“新民歌”的发展与传承,陈思思表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要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的精神,“一部好的作品,应该是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同时也应该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作品。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不要沾满了铜臭气。优秀的文艺作品,最好是既能在思想上、艺术上取得成功,又能在市场上受到欢迎”。 音乐艺术是百花齐放的,是多元化的。最近流行的《小苹果》之所以大家都爱唱,一些网络歌曲大家都会哼,说明它们平易近人,富有感染力。这对民歌创作者与演唱者来说,并不是一个冲击,而是学习与创新的机会。陈思思认为,新民歌不应该成为博物馆里珍藏,也不要成为少数人的歌曲,而是应该积极走向社会,演唱方法可以改变,表现方法可以更大胆,可以让歌词、曲子更加接地气,传递正能量。相信以后的民歌精品会越来越多。此次陈思思走进高校,是为了传递她的文艺理想,更是以实际行动让更多的青年学子更加了解、继承、发展新民歌,更是践行了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让艺术走进生活,走进人民群众当中,为人民群众服务。

  今年新专辑《中国梦》发布,同名主打歌曲《中国梦》曲风慷慨激昂中饱含深情,在曲调和旋律上讲究传统与现代、历史与时尚的兼容并蓄,为梦想鼓掌,为梦想加油。

  活动当日,没有红毯,没有大板海报,没有任何亢长的仪式。陈思思仿佛就是学校的老师一般简装出行,拿着教案便出现在了课堂中,400人的音乐厅座无虚席。在谈及自己的“中国梦”时,陈思思围绕着音乐梦、军人梦、弘扬中华文化梦、发展和传承民歌梦等侃侃而谈,尤其在谈及自己作为军旅歌唱家去台湾开唱第一人这样的光环下当时克服多大的艰难和阻碍,台下的学子们听得热血澎湃,掌声不断。  

  在与同学们的互动环节,被问到“陈老师,一直以来让您坚持音乐梦想的动力是什么?在追梦的路上遇到困难与挫折时,您是怎样克服的?”、“您做为音乐界的知名歌唱家,有哪些业余爱好,您幸福吗?”、“您在大学期间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什么?如果您现在还是一名普通的大学音乐系学生,您将如何规划未来”、“在声乐教学中,民族唱法与美声唱法在教学手段上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可以从哪些方面进行有区别的引导?”同学们的提问非常的直接,陈思思的响应更妙语如珠。(部分实问摘取)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陈思思中国梦演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