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乐团主唱跨界演话剧 两单曲热血发布

2014年10月31日16: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刘文杰跨界担纲话剧《东北往事》男主角 刘文杰跨界担纲话剧《东北往事》男主角
《东北往事》话剧谢幕 《东北往事》话剧谢幕

  新浪娱乐讯 10月月底话剧《东北往事》京城上演。摇滚乐队信乐团首次与话剧这个舞台形式深度合作,不仅信乐团主唱刘文杰成为了该剧的男一号,信乐团还为《东北往事》创作了两首与剧情契合度超高,在时代的动荡中崇尚义气、尊严、理想的歌。《活着》和《英雄》是信乐团认真体味了《东北往事》整部戏后的成果,这两首歌也将收录到信乐团明年发行的新专辑中。

  《活着》:积蓄爆发的第一首作品

  《活着》是2010年担任主唱以来,刘文杰为信乐团创作的第一首单曲。4年前,信乐团发行专辑《就是唯一》,刘文杰参与了几首歌曲的词曲修改建议。而这一次,他写出了第一首歌。写这首歌时,刘文杰其实并不是刘文杰,而是“赵红兵”。作为话剧《东北往事》的男一号,刘文杰饰演了重义气的赵红兵。“男人做了错事就要承担,敢做就要敢承担”……在不停地背诵台词与身体训练过程中,刘文杰沦陷到了角色中。每次对手戏的场景,他脑海中就会有一个旋律荡漾。后来,他把脑海中的旋律写了下来,与乐团成员一起完成了《活着》,最终,成为了话剧《东北往事》中份量最重的一首歌。

  《英雄》:久违的带信乐团符号的豪迈

  《英雄》这首歌是信乐团写给话剧《东北往事》的主题曲,契合着话剧中阐述的兄弟间的热血澎湃。同时,它依然牢牢地刻着信乐团恢宏磅礴的音乐符号,灌注着信乐团的“信念”。并非刻意为之,《英雄》的出现弥补了信乐团继《死了都要爱》《海阔天空》后久违的豪迈。

  ‍刘文杰跨界担纲话剧男主角 信乐团新歌融贯全局成主旋律

  被80年代的东北的义气与血性征服。在话剧《东北往事》中跨界出演的信乐团主唱刘文杰,卓越地完成了他首次塑造另一个人的表演。

  《东北往事》讲述的是一个中国女排蝉联五次世界冠军,人人口中唱着《一无所有》的上世纪80年代,刘文杰饰演的男主角赵红兵,是个看不惯领导贪腐、“一脚踹断领导两根肋骨”的军人。他在战场上战掉了三根手指头,“跟别人钉杠锤,别人都不好意思出锤头。”他有一群什么都听他的兄弟,但他不是黑道老大。他只是不想被别人欺负,更不想兄弟被欺负。他想要一次打服那些狂妄的对手。

  刘文杰在话剧《东北往事》中是首度试水舞台剧。演员阵容虽然豪华,但跨界出演的仅有刘文杰一人。为了最完美地呈现剧中的武打场面,他还接受了专业的武术指导。而观众在台上看到的,都是拳拳到肉的真实撞击。刘文杰坦言,每天都在紧张和刺激中封闭排练,希望能打通任督二脉。虽然整个戏里只有刘文杰一个跨界的演员,但他在舞台上并不孤单,因为还有信乐团兄弟们的音乐陪着他。信乐团为《东北往事》制作的音乐贯穿整个演出,比台词更走心底烘托着气氛。这次信乐团首次与戏剧舞台合作,《东北往事》打造听觉盛宴。信乐团队长迈克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主题曲《英雄》是“青春、义气”的旋律。

  而刘文杰在跳脱成赵红兵后,也在不停地背诵台词与身体训练过程中,沦陷到了角色中。每次对手戏的场景,他脑海中就会有一个旋律荡漾。后来,他把脑海中的旋律写了下来,并完成了《活着》这首歌,成为了话剧《东北往事》中份量最重的一首歌。

  11月15-16日,话剧《东北往事》将回到东北哈尔滨,唤醒这片黑土地上冬眠的往事与骨子里深埋的温柔。你将在那里听到多维体的信乐团。如一股旋风,信乐团“迷信摇滚”哈尔滨演唱会,也将在11月23日于哈尔滨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你将在那里看到更立体信乐团,看到他们12年来的坚持与抗争。这轮由达意美施制作出品的信乐团巡演,曾于8月底激活了佛山人民一颗颗年青躁动的心,让人着迷。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信乐团东北往事活着英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