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风“活佛”身份被否认:不能擅自认定

2014年11月14日09: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火风 火风

  新浪娱乐讯 据今年十月的某杂志报道,歌手火风[微博]被四川甘孜白玉寺认证为“活佛”,从此开始了在寺庙与红尘间自由穿梭的生活,随即多家媒体均对此事件进行了深入报道。然而最新一期该杂志却发表声明,称经四川省民族宗教部门核实,白玉寺并没有名叫火风的僧人,更没有名叫火风的活佛。

  媒体曾这样介绍:“活佛”实为汉地对藏传佛教转世修行者的叫法,尊称“仁波切”,是修佛的人而不是佛,但在藏传佛教体系中身份尊贵,是方圆之内藏民精神与物质的双重倚仗。一世活佛圆寂后,寺庙的僧人会遵循一定的征兆寻访他的下一世,通常找到的是被称为“转世灵童”的小孩子。火风是个例外,快40岁的时候才被寻访到。

  火风被认证为“活佛”之后开始了潜心修行,每年固定时间回寺庙闭关,但依旧没有完全断绝红尘牵挂,例如儿子霍尊参加选秀比赛出道,他还曾去现场支持。

  然而,在刚刚出版的该杂志上可以看到,前几页最显要的位置上刊登了一则启事:“本杂志2014年第10期刊发《“佛爷”火风》一文后,有读者对文中提及的火风“活佛”身份表示异议。经向四川省民族宗教部门核实,四川省甘孜州白玉寺没有名为火风的僧人,也没有名为火风的活佛。国家法律规定对活佛的批准继位有明确规定,任何团体或者个人不得擅自开展活佛转世的认定活动,我们对藏传佛教的政策法规和有关知识了解不足,特此澄清不良影响,并就报道中的失误诚恳致歉”,否定了火风的“活佛”身份。(何小沁/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火风火风活佛活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