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杨坤冷雨中飙歌 摇滚声浪嗨翻广州

2014年12月08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崔健
杨坤

  “我觉得今晚广州的月亮就像是‘红旗下的蛋’!”6日,崔健在冷雨中与全场近3万乐迷重温中国摇滚经典。当晚还有“导师”杨坤和“学员”陈乐基、钟伟强,以及ME-GA、幕府、1991等本地乐队同台飙歌,摇滚声浪high翻了整个天河体育场。

  一首在《中国好声音》舞台走红的摇滚版《月半小夜曲》拉开了演唱会大幕,“自来疯”的陈乐基以其极度亢奋的演绎和代表着香港摇滚乐坛新势力的杀手锏乐队一上来就让现场陷入疯狂。坦言在广州登台好比拥有主场优势的他,不仅自我感觉“很幸福”,更不忘让乐迷也大饱耳福,在千呼万唤中再现Beyond经典《光辉岁月》。如果说陈乐基和他的杀手锏乐队让人感慨这就是“后生可畏”,那么随后登台的“老顽童”钟伟强从准备自己最拿手的《Rolling in the deep》,一路唱到以自己逐梦心路为写照创作的全新单曲《摇滚周伯通》,同样是激情四射的内心呐喊,也令人不得不在百感交集中叹服何为“老当益壮”!

  作为本场演唱会最为瞩目的大咖之一,在现场数十辆重型机车轰鸣声中,从头到脚一袭黑色皮衣、甩着标志性土豪金麦克风的杨坤尽显“硬汉”本色,引得台下粉丝尖叫不断。而他也给足面子带来了《牧马人》、《空城》、《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等6首撕心裂肺的杨氏金曲,尤其是最后一首极具人气的代表作《无所谓》,更是掀起了整晚第一次万人大合唱。

  压轴登场的当然就是有着“中国摇滚教父”之称的崔健,尽管刚刚推出首部执导电影《蓝色骨头》,但似乎没有让他对音乐有丝毫放松,仅仅是超过十人的乐队、伴唱在台上调试准备就花了将近20分钟,吊足观众胃口。当然,这可不是让大家白等,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崔健也以极其多元的配器和崭新的编曲,相继带来《红旗下的蛋》、《新长征路上》、《假行僧》、《超越那一天》等耳熟能详的摇滚经典。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首歌《一无所有》的音乐才一响起,本就寒风凛凛的夜空更是无情地下起雨来,随着雨势渐大,现场大量摇滚信念不够坚定的观众匆匆退场,但崔健依然在台上抱着吉他忘情嘶吼“这就跟我走”,敬业精神无不让死忠们大呼过瘾!(新快报记者 陈煜堃/文 龚吉林/图)

文章关键词: 崔健杨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