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麦郎欲解约?深挖滑板鞋走红后风波

2014年12月08日14: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庞麦郎和“滑板鞋”按照神曲的营销套路走红 庞麦郎和“滑板鞋”按照神曲的营销套路走红

  新浪娱乐讯 庞麦郎要解约?!上个月初《我的滑板鞋》MV才轰动完成全宇宙首发,月底就听到新一代网红约瑟翰-庞麦郎要解约的消息,感觉“整个人都不能好了”。更有意思的是,据其经纪公司(华数唱片)‍方面表示,庞麦郎的“逃跑计划”其实早在今年七月底的时候就进行了,他任性地瞒着公司,离开北京,多次更换手机号码,还以个人名义接下了媒体采访和商业活动,公司表示十分不解!但即使已经跟公司闹矛盾了这么久,庞麦郎倒是从未通过媒体提及解约事宜,只在零星采访中谈及跟公司之间产生“摩擦”,这又是啥情况呢?公司现在发出了和谈信号:回来好好沟通,我们还能一起玩耍。就不知庞麦郎本人作何回应了。

  出道三步曲:从格格不入的吸引到传播草根文化和娱乐本质

  庞麦郎是如何出道的?要知道,从千万人中挖掘一朵奇葩实属不易。而我们从他经纪公司方面了解到,原来麦麦最初与很多当红偶像一样,参加了公司的选拔性活动!在甄选过程中,由于他身上散发着一种“格格不入的吸引”,于是吸引了公司的注意。“庞明涛(即约瑟翰庞麦郎)是通过我公司一次新人选拔找到我们的,当时他穿着打扮略显破旧、神情似乎有些畏畏缩缩,在一群光鲜亮丽的年轻人中显得尤为格格不入。”

  有了“格格不入的吸引”,第二步就是“情怀质朴的作品”和“无可复制的唱法”。对于最初就把自己定位成原创歌手的庞麦郎,公司同时关注到了他的创作;在听过麦麦的几首原创后,公司很快找到了更多“相爱的理由”。据庞麦郎经纪人透露:“当时他告诉我们他是一名原创歌手,并向我们展示了他发在网上的一首叫做《摩的大飚客》的歌曲,希望我们能够帮他打造一首具有话题性的歌曲。那时候他一共给我们清唱了三首他写的歌,其中就有《我的滑板鞋》这首歌曲,虽然当时只是一个还不太成型的初稿,但是我们觉得这首歌的词贴近生活很真实很质朴,有一种浓厚的草根气息,再加上他无法复制的独特唱法,让我们萌生了一些大胆的想法。”

  确定捧庞麦郎出道,那么剩下的就是包装和定位了。在庞麦郎初期的几首作品里,公司首先选择了《我的滑板鞋》,经过编曲制作,以及确定以网络为主要阵地的市场推广方案,这首歌最终赤裸裸地冲着“神曲”为主攻方向问世了。一种娱乐精神,一种屌丝气质,一种草根文化,庞麦郎身上,一下子结合了当下网络最容易形成“爆炸式传播”的几个关键因素,虽不敢满打满算断言庞麦郎一定会火,但其公司的每一步策略,都有些势在必得的意味。“我们一直坚持的定位最根本的就是草根神曲,因为我们看到这两年音乐市场最基本的音乐形式就是以娱乐为主的。为他打造的《我的滑板鞋》,比起其他优秀的同类型音乐作品还是有他的优势在的。从歌里能够感受到他对梦想的坚持、对生活的积极态度,但难得的是同时又带有强烈的娱乐性质,这很符合当下流行的屌丝精神,很容易让很多年轻人产生共鸣,所以在发行之前,我们就对这首歌曲很有信心。但是引起了现在这么大的反响,也确实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逃跑计划:突然失联 疑有背后势力教唆 连家人都难以理解

  经纪公司初期与庞麦郎签订了对赌协议,即“公司负责为他制作音乐,并且提供团队和资金去运作他的歌曲。如果这首歌曲经过公司包装策划和推广在市场上取得一定的反响,那庞麦郎就将正式转签成我们的专属艺人”。随后,今年七月初,庞麦郎与经纪公司签订了专属艺人合约,包括他的经纪事务和歌曲版权都由华数唱片打理。

  但此时,经纪公司却道出原委,称七月下旬,庞麦郎偷偷瞒着公司和经纪人私自离开了北京,不但多次拒绝公司给他安排的商业活动和媒体邀约采访,使公司在经济上和名誉上都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更在没有告知公司的情况下,以个人名义去接了一些商业活动和媒体采访,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推广计划。甚至为了躲避公司和家人的联系频繁的更换手机号码。

  这是玩哪招?庞麦郎《我的滑板鞋》MV全球首发不是在11月上旬吗?按公司说法,他七月下旬就完成了“逃跑计划”,那之后这些列推广,即已成了公司单方面作为;另外,既然庞麦郎跟公司已经不在一个频率上,是否说明,微博上仍在继续推广新歌MV的庞麦郎其实并非他本人?这一点,我们未能从公司口中得到明确答案。团队和艺人共同经营微博是常有的事,但从庞麦郎出走时间表来计算,双方居然粉饰太平了这么久,确实有些意外。

  “我们相信庞麦郎是一个单纯的人,我们认为,庞麦郎身边一定存在一些背后势力的恶意挑拨教唆。据我们了解在他背后教唆的应该是一些在看到他火之后,想要从他身上谋取利益的人。至于他的家人,我们在和他父亲沟通时他的父亲也表示,对于他离开公司的事他们作为家人也很难理解。”谈到庞麦郎出走原因,经纪公司自己都不太理解,不仅公司不理解,连其家人都表示不解。公司认为,庞麦郎火了以后,心态上有些变化,有一定程度的心理膨胀。但若不是有“背后势力”从中捣鬼,我们单纯的麦麦是不会走出这一步的!

  和谈信号:希望能跟他沟通和解决问题 回来一起好好玩耍

  对于庞麦郎的出走,公司方面虽表示感到痛心,但态度并不强硬,没有抢先搬出法律手段来说话,而是希望能与庞麦郎本人沟通和解决问题。“我们还是希望能够跟他多沟通,帮助他解决问题,引导他尽快的调整和适应环境,毕竟我们也一起奋斗了这么长的时间,他或许只是因为红的太快,一时有些经不住诱惑冲昏了头脑,相信假以时日,他一定能够看清楚什么才是对他最重要的。 ”但公司也同时表示,对于那些教唆其出走的背后势力,公司绝不手软,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在还不知道能火多久的时候,麦麦就坚挺加入了“解约门”小分队行列,而今年在此列的,国内分别有吴亦凡、鹿晗、杨洋。与后者不同,麦麦从未在媒体方面明确声明欲与公司解约的意志,只是谈及与公司之间有“摩擦”,存在签约前没料到的矛盾;目前,我们还没能采访到庞麦郎本人,未能了解到他的真实想法。(南音/文)‍

文章关键词: 庞麦郎庞麦郎解约滑板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