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引言:2011年,一位23岁的英国小姑娘在出道不长的时间里打破美国天后麦当娜纪录,她的专辑《21》成为2011年美国唱片市场上半年销量最高的一张唱片,首支打榜曲在八个国家的流行音乐单曲榜中夺冠,共获得了35个奖项的提名获奖8个。这时,你不得不想去关注下,她到底是谁?她就是Adele!全名叫作Adele Laurie Blue Adkins,1988年5月5日生于英国伦敦的托特纳姆。[Adele更多介绍][网友评论] 专题策划制作:琉璃 撰文:KFC

《21》有多牛?先听! 更多>>

点此试听:Adele《21》

Adele的第二张专辑《21》在1月24日和2月22日分别在英国和美国上市,这张专辑将一些根源音乐与乡村音乐元素融合在了一起。Adele准备《21》唱片期间在美国南部巡演时,巡演巴士里播放的几乎都是当代纳什维尔的音乐,这应该是《21》风格融入乡村的原因。在接受Spin杂志采访时,Adele说,“对我来说,这是件令人激动的事,因为在我的成长环境中接触不到这种音乐。”相比《19》,《21》代表着Adele在这两年中的成长。

听后感

我想说 更多>>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阿黛尔《21》创下的“牛”纪录 更多>>

截至2011年6月,阿黛尔(Adele)的《21》在美国的销量达到250万张,其中数字下载销量占到99万2千张,《21》成为2011年美国唱片市场上半年销量最高的一张唱片。《21》中的首支打榜单曲《Rolling in the Deep》在包括美国英国在内的八个国家的流行音乐单曲榜中夺冠。在美国,《Rolling in the Deep》的数字下载总销量共计达到了450万张。《21》发行之后先后在18个国家获得排行榜的冠军,其中包括美国和英国这两个处在世界流行时尚前沿的国家。[更多]

阿黛尔是谁? 更多>>

早年经历
早年经历

Adele,全名叫作Adele Laurie Blue Adkins,1988年5月5日生于英国伦敦的托特纳姆。在只有四岁的时候,Adele就喜欢上了唱歌。Adele表示,辣妹组合(Spice Girls)对她的影响很大,激发起了她对音乐的热爱与激情,Adele说:“她们成就了今天的我。”
  在11岁这年,Adele和她母亲带着她搬到了伦敦南部的West Norwood,她十六岁创作的《Hometown Glory》正是根据在West Norwood的经历创作完成的,这首歌曲后来被收录在了她的第一张专辑《19》当中。在搬到伦敦南部之后,Adele开始喜欢上了Aaliyah、天命真女(Destiny's Child)和玛丽-J.布里姬(Mary J.Blige)等R&B音乐。

音乐生涯(2006-2008年:初出茅庐)
音乐生涯(2006-2008年:初出茅庐)

2006年5月,Adele从英国表演艺术与技术学校毕业,前英国选秀大赛冠军丽安娜-刘易斯(Leona Lewis)和Jessie J和Adele都是同学。四个月之后,Adele在PlatformsMagazine.com发行的在线艺术杂志上发表了两首歌曲。
  此后,Adele又录制了一张三首歌的Demo,把Demo交给了自己的一个朋友。Adele的朋友把这三首歌上传到了Myspace,Adele的歌曲在互联网上得到了很多歌迷的喜爱,XL唱片公司发现了她,邀请Adele加入公司。
  起初,Adele怀疑XL公司的这份邀请,因为当时她唯一知道的唱片公司只有维京(Virgin),半信半疑的Adele带着一个朋友跟她一起去跟XL公司商谈。
  2006年9月,XL公司正式签下了Adele。在杰克-佩纳特(Jack Penate)的歌曲《My Yvonne》当中,Adele首次献声。

2008--2010年:《19》面世与商业上的成功

Adele颇具突破性的单曲《Hometown Glory》发行于2007年10月。Adele成为了全英音乐奖评论选择奖的首位获得者,与此同时,她还被2008年BBC年度音乐评论人调查评为了2008年最具潜力新人第一名。

2010年到现在: 《21》的成功和连续打破记录

Adele的第二张专辑《21》在1月24日和2月22日分别在英国和美国上市,这张专辑将一些根源音乐与乡村音乐元素融合在了一起。

阿黛尔获奖与提名情况 更多>>

BMI伦敦奖
2009年 提名奖项:2009年电台与电视最热播歌曲(提名作品:《Chasing Pavements》) 结果:获奖
全英音乐奖
2008年,提名奖项:1.评论选择奖 2.最佳英国女歌手 3.最具突破英国艺人 结果:仅获得1。
2009年,提名奖项:最佳英国单曲(提名作品:《Chasing Pavements》) 结果:未拿奖
乡村音乐电视奖(CMT Music Award)
2011年:提名奖项:年度最佳表演(与Darius Rucker合唱《Need You Now》) 结果:未拿奖
European Border Breakers奖
该奖创建于2004年,颁奖礼在戛纳举行,用来表彰首张专辑在欧盟(不算音乐人本国)畅销的音乐人。Adele 2009年获得最佳专辑奖(《19》)。
年度魅力女人奖(Glamour Women of the Year Awards)
2009年:提名奖项:UK Solo Artist of the Year 结果:获奖
2011年:提名奖项:UK Musician/Solo Artist of the Year 结果:获奖
格莱美奖
2009年:提名奖项:1.最佳新人 2.年度制作 3.年度单曲 4.最佳流行女歌手 结果:获1和4两个奖项
2011年:提名奖项:最佳流行女歌手 结果:未获奖
水星奖
2008年: 提名作品:《19》 结果:未获奖
2011年: 提名作品:《21》 结果:尚未揭晓
MOBO奖
2008年: 提名奖项:最佳英国女歌手 结果:未获奖
MTV欧洲音乐奖
2008年 提名奖项:最佳英国艺人 结果:未获奖
美国MTV音乐录影带奖
2008年:提名奖项:最佳编舞(《Chaing Pavements》) 结果:未获奖 2011年:提名奖项:1.年度音乐录影带 2.最佳女歌手录影带 3.最佳流行录影带 4.最佳导演 5.最佳剪辑 6.最佳摄影 7.最佳艺术指导 结果:尚未揭晓
mtvU Woodie奖
2008年 提名奖项:年度最佳录影带(《Chaing Pavements》) 结果:未获奖
Q杂志音乐奖
2008年 提名奖项:最具突破音乐人 结果:未获奖
灵魂与爵士奖(Soul and Jazz Awards)
2010年 提名奖项:1.最佳灵魂乐/R&B新人 2.年度最佳演唱 结果:均未获奖
青少年选择奖(Teen Choice Awards)
2011年 提名奖项:1.最佳女歌手 2.最具突破艺人 3.最具突破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结果:尚未揭晓
Urban音乐奖
2008年 提名奖项:1.最佳爵士艺人 2.最佳新灵魂艺人 结果:仅获得1。

回首阿黛尔首张专辑:《19》(2008年发行) 更多>>

  2008年六月,《19》在美国正式发行。到了十月份,《19》在美国仍没有打开市场,显然,Adele想要迅速占领美国市场的计划失败了。然而,在10月18日这天,Adele迎来了他在美国的重要转折点,她作为音乐嘉宾参加了这一天的Saturday Night Live节目。由于这期节目有当时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莎拉-帕林(Sarah Palin)参加,因此节目的收视率创造了14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共有1700万观众收看了那期节目的直播。嘉宾Adele现场演唱了《Chasing Pavements》和《Cold Shoulder》两首歌,第二天,《19》在iTunes排行榜中获得冠军,在Amazon网站销量排行榜中名列第五。与此同时,《Chasing Pavements》也冲进了前25名。最终,人气的飙升使得《19》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了第11名的好成绩,比前一周提升了35名。2009年2月,《19》被美国唱片工业协会评定为金唱片。截至2009年7月,《19》在全世界各地的总销量超过了220万张。
  在2009年第51届格莱美奖中,Adele意外获得最佳新人和最佳流行女歌手奖,此外,她在年度制作和年度单曲奖中也都拿到了提名。
  2010年,Adele凭借《Hometown Glory》获得格莱美最佳流行女歌手演唱奖提名。4月,她的单曲《My Same》进入德国单曲榜。9月末,Adele翻唱鲍勃-迪伦(Bob Dylan)的《Make You Feel My Love》重新登上英国单曲榜,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试听:《19》 更多>>

《19》

Adele 的首张大碟《19》,拥有一个很简单质朴的名字,19正是她在录制这张专辑时(2007)的年龄,而整张专辑也围绕着19岁情爱的这个主题尽情发挥。整张大碟几乎是近五六年来欧美乐坛新一代女歌手曲风的大杂烩。

阿黛尔舞台风范 更多>>

微博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