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陈琳最新单曲--《我还是挑我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3:44 新浪娱乐

  自动播放:

 

在线试听:陈琳最新单曲--《我还是挑我的》

  从70年代念小学时听Fleetwood Mac的《Rumor》算起,喜欢流行音乐有三十年了。一直不是很爱听港式台式情歌的流行音乐,因为不认为抒情代表流行,情感再怎样抒发也没有时代的特色,毫不时尚,任何朝代的恋人两地分离也和你我一样哀伤无比,没有所谓的流行元素可言。流行音乐应该反映当代的脉动,突现宽阔的生活态度,爱情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整体,时尚的不是爱情而是爱情的观点,欧美流行音乐中的抒情歌曲只占整体的几分之一。我认为流行音乐若要引领时尚,应该突现音乐的个性而不只是优美的旋律,同样的,优美的旋律是音乐的一部分,也不是整体。个人对流行音乐总是有许多期许。

  第一次听陈琳的《爱就爱了》是2000年,专辑中洒脱、自由、快乐且浪漫的观点与生活态度,节奏感特别强的旋律,歌手的造型以及MV,组合成一个代表现代都市女性的流行音乐作品,使我感受到中国原创流行音乐的独特魅力。与中国流行音乐比较起来,欧美的流行音乐在歌词上没有那么较劲,不会要求那么多含蓄的创意新意,但是,歌曲中的情感更加丰富、即兴而且有感染力。听到《爱就爱了》,感觉到现代女性独立自主的特性与风情,在节奏感特别强的吉他Solo前奏、间奏、独奏中,以及有些摇滚有些电子的旋律里一览无遗。

  2002年的《不想骗自己》专辑中,音乐、旋律、及编曲都有新的尝试,歌词中的观点、意境、以及品位更加成熟又有韵味,使我确定陈琳所作的音乐,确实与时俱进,引领流行。陈琳的两张专辑用音乐描绘出现代都市女性对爱情的期待,对生活的态度,对幸福的追逐。《不想骗自己》这张专辑取得了,卖出80万张正版卡带与CD的成绩,一共获得17座个人奖项,使得陈琳被内地媒体评为“奖项天后”,陈琳的“时尚音乐”成为了中国流行音乐界的一个类型。

  2005年,有机会去感受陈琳最新的作品,我参与了制作过程,旁听了陈琳与其他主创人员的讨论,在竹书文化专属的摇音场录音棚里听了陈琳录音。一直到完成了主打单曲《我还是挑我的》的缩轨,在录音棚耗了一个多月,我有机会理解音乐人如何透过作品来呈现一个观点;如何选择不同的音乐元素使得歌曲中的含义、意境、情绪更有趣,有不同的深度与角度;如何设计造型以及拍摄MV在视觉上给歌曲加上神来一笔。借着这个机会把陈琳创作《我还是挑我的》这张专辑时的一些用心和努力,作了一番整理。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琳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