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麦柯新歌《这个、那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22 新浪娱乐

  自动播放:

  新浪娱乐讯 麦柯,一个在上海长大的男孩。原本学的是邮电学院电讯专业,因对音乐有着巨大的热情而改行,师从著名歌唱家朱逢博、音乐教授谭冰诺,从此音乐与他结下不结之缘。

  最早时候麦柯的歌唱事业并非一帆风顺,和众多极具才情的歌手一样,最初也只能在酒吧、夜总会里释放他的音乐热情,直到他在“第六届先锋杯全国歌手大赛”中大显身手
,一举拿下金奖,麦柯才迎来他演唱事业的春天。这以后麦柯应邀录制了多首影视剧歌曲及广告歌曲,随后麦柯又以其卓尔不群的演唱才华被一家外资唱片公司看好,与其签约成为其旗下力推歌手,次年便推出了麦柯首张个人专辑,当时同公司的著名歌手费翔对麦柯的演唱实力给予相当的肯定。

  然而,谁也没想到,正当麦柯的演唱事业前途一片光明的时候,麦柯忽然离开了歌坛,他选择了蛰伏。

  在离开歌坛的日子里,他并没有放弃音乐,而是始终关注着歌坛的最新动态与发展趋势,并在不断寻求个人风格的突破口。

  怕是风尘种种也脱不了轮回。

  2005年初麦柯签约了新东家——宏理伟业文化公司,他再次拥有了施展才华的天地!然而,当年曾与麦柯同台演出过的歌手满文军沙宝亮杨坤等都已成了当今歌坛翻云覆雨的人物,再次走上歌坛的麦柯必须另辟新径,冲出属于自己的一条路。麦柯靠什么?靠风格,靠唱功,靠好的音乐作品来赢得听众。

  另类曲风:《这个、那个》

  反正你不肯说/我就等你自己脱壳/你没有我的下落/我就只想为你惦记着/说好没人开火/废墟一片又是为何/难道写完了这册/我们就都是光荣的/扒光雪色 /你我面对面折射/若是游客/又何必爬上这班车/扒光雪色/你我面对面折射/没有人是光荣的。

  这首歌名为《这个、那个》是麦柯签约宏理伟业后首支强档推出的打榜单曲。歌曲传递出来的内容不同于大家认定的那些规范,而是有点任性,有点颓废,又有点另类与自我。歌词写的很特别、很抽象且耐人寻味,表现了时下都市男女对待感情问题时尚前卫的思想,似乎在显露自己的性格,我行我素不受任何外在的影响,冷眼看着爱情游戏,把自己置身事外的快乐表现得明白、痛快。“.......若是游客/又何必爬上这班车/扒光雪色/你我面对面折射/没有人是光荣的。”的确,在爱情的世界里是没有真正的胜利与失败而言的。

  旋律的编配时尚动感,但不花哨,以电子鼓的强劲节奏贯穿全曲始终,加之麦柯成熟内敛的声线,独特的曲风,及对都市生活的知性把握,使整首歌演绎得一统无间。好的音乐是让人过耳不忘的,听起来让人不由自主地跟着节奏附和,身体中好像有一团跳动不熄的火焰,让人停不下来,也不想停下来,没有拖拉,毫无勉强,痛快淋漓。

  如果说2003年杨坤的《两个人的世界》把都市男女之间扑簌迷离的情感生活描绘的得惟妙惟肖;2004年沙宝亮的《一生一世》把对爱情的笃信演绎得淋漓尽致的话;那么2005年麦柯的这首《这个、那个》则把男人与女人、“你”与“我”之间的感情纠葛以更具时尚化与抽象化的表现手法剖析得更加歇斯底里。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