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郭顶新歌--《198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7:55 新浪娱乐
歌名 歌手 试听/欣赏
 在线试听:郭顶新歌--《1985》 1985 郭顶 在线试听:郭顶新歌--《1985》

  新浪娱乐讯 这张专辑虽然大多数歌曲都出自郭顶的手笔,但是为了保证制作上的尽善尽美,仍然邀请了一批华语乐坛的重要幕后势力操刀。来自中国台湾的著名录音师和音乐制作人林哲民担纲这张唱片的制作人,林哲民把很多中国台湾的先进制作经验和理念带到了了这张唱片里,另整张唱片的音乐性和流行性达到了很好的统一。在歌词方面,一律按照企划定位严格寻找,面向两岸三地征集作品,每一首歌每一版歌词都经过严格的甄选,选歌上避开了港台唱片歌曲对词藻与意象的堆砌,以言之有物为原则,无论新人还是词坛大腕全部在同一水平线上竞稿。

  编曲方面则请到了中国台湾的著名音乐人BABY钟兴民,BABY老师是音乐圈内公认的编曲第一把交椅,周杰伦很多作品都出自他的手笔,他的编曲为这张唱片增色不少。BABY老师表示,虽然郭顶和周杰伦都以R&B为基调,但是在创作路上走的也是跟周杰伦不同的方向,并且,郭顶的声音比周杰伦更有感染力。

  一个偶然的机会,由郭顶作曲、崔恕填词的作品《NO!OH》的样带被孔令奇听到,立即玩兴大发,主动即兴再其中加入了一段RAP,令这首四段式结构的歌在表现力上更加丰富。配合画面感极强的歌词,这首歌被所有人一直认为是正常专辑里最“屌”的歌。

  另外一首重要作品《不是说好了吗?》由著名导演王岳伦执导,这首由台湾音乐人李焯雄填词的歌曲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在爱情世界中被放弃的忧伤,是一首很“杀人”的情歌。在MTV中,郭顶化身PUB歌手,从旁观者的角度见证了一段十足伤感的爱情故事,该歌曲于今年情人节在网络上首播,赚尽了伤心人的热泪。

  这张唱片《D.KWOK》主打歌的选定就让公司上上下下大伤脑筋。因为十首歌实在是太平均了,又分别代表了郭顶在个性上不同侧面,企划部本来选定《不是说好了吗》和《NOOH》作为主打歌。但是在全体开会的时候,《下个入口》和《1985》也同样出现。最终结合了发行公司星文唱片的意见,主打歌在唯美的《下个入口》、率真的《1985》和动感十足的《NO!OH》中三选一。但各方意见仍然相持不下,最终,YYYD总裁Patrick拍板决定,干脆十首都是主打歌。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