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兰红--《如果我们当初不认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16 新浪娱乐
歌名 歌手 试听/欣赏
 在线试听:兰红--《如果我们当初不认识》 如果我们当初不认识 兰红 在线试听:兰红--《如果我们当初不认识》

 新浪娱乐讯 兰红,一个知性、睿智、美丽、幽雅的女人,带着自己的音乐理想,步入竞争空前激烈的华语乐坛。之所以敢如此自信地踏入歌坛,是凭借着她对生活敏锐地观察能力和超凡地创作能力,就拿这首《如果我们当初不认识》来说,整个创作时间也不超过20分钟。

  一个偶然的机会,兰红遇到台湾著名音乐人吴旭文,吴旭文发现她身上的那种对音乐异常敏感且常人不可具备的特质,如同发现一颗未经打磨的璞玉,爱不释手。千里马遇到伯乐,自然也是一样的幸喜若狂。两人的师徒情谊促成了这段长达两年的精心打造时期。兰红本人也亲力亲为参与了企划及mv创意等许多幕后工作。就连单曲碟封套的设计她也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想法。

  现在我们所听到的,就是这首创作仅仅20分钟而制作花了近两年时间的音乐作品。越是到了最后的缩混阶段就越紧张,“两年的时间就要在这么短短的时间里体现,不紧张才怪。”吴旭文不无感慨的说。

  随着前奏缓缓跳跃的音符,平静如水的心境被激起层层涟漪。兰红的演绎收放自如,一把略带沙哑的低音声线,将一个走在情路当中的都市女人敏感而复杂的心情表现的淋漓尽致。从她的声音成色来说,饱满的爆发力中透出些许暧昧与怀旧,但不失新时代女性的硬气。整首歌曲有着淡淡的电子味,曲风特别而不另类。兰红拿捏的恰倒好处,给人一种飘逸、跳跃地感觉。听这样的作品最适合在雨后的街头,淡淡的忧伤,欲罢不能的情愫丝丝入心,轻轻触碰你内心最最柔软的地方。值得玩味的还有这首词作。有“内地林夕”之称的著名词人崔恕用平淡却又饱含哲理的文字,从新鲜的角度描述了一对相恋的人冥冥之中微妙的缘分牵系,看似轻描淡写,实则深刻的道出爱情长跑的恋人之间迷茫、彷徨的真实体会。吴旭文与崔恕虽然是相识许久的朋友,但这次在音乐上的合作还属首次,强强联合必定出手不凡。

  《如果我们当初不认识》,那就从这张单曲开始,让我们认识这位知性、睿智、美丽、幽雅的女人。认识她透过音乐带给我们对生活、对爱情的真实体验。相信同样的共鸣会在演绎者和听众之间悄悄产生。让我们记住这个带给我们细腻、微妙感觉的略带沙哑的声音。她就是兰红,一个认真对待音乐、认真对待生活的女人。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