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青蛙乐队--《情深意长》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0:31 新浪娱乐
歌名 歌手 试听/欣赏
 在线试听:青蛙乐队--《情深意长》等 情深意长 青蛙乐队 在线试听:青蛙乐队--《情深意长》等
 在线试听:青蛙乐队--《情深意长》等  深海女神庙 青蛙乐队 在线试听:青蛙乐队--《情深意长》等

  新浪娱乐讯 青蛙,在我们眼中,它善良而又充满另类。然而,在这个天天都有生物灭绝的世界,青蛙创造了生命的“永恒”。它们从古老的恐龙世纪一直到现在依旧生机勃勃,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它们从幼年的蝌蚪开始蜕变,最后脱胎换骨,这不能不令我们惊奇。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说到青蛙,是因为来自“麒麟童文化”旗下的一支名叫“青蛙”的乐队。他们的表现有一丝善良,有一丝另类,但他们更拥有青春的勃发,生命的唯美。

  在我们的印象中,“麒麟童文化”一直以独特的音乐审美,严谨的音乐作风,内敛的音乐态度屹立于风云变换的唱片业。在偶像化日益当道的今天,“麒麟童文化”成功将实力派歌手韩红推举为国内一线地位。同时以超前的眼光签约李小龙,引领国内hip—hop风尚。现在,经过近三年的精心打造,“麒麟童文化”推出“青蛙”乐队,无疑为我们岁末的音乐市场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因为他们的到来,我相信这个冬季肯定会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青蛙”乐队由三位来自湖南的大男孩组成。这不同于我们传统概念中的乐队编制,倒颇有些类似于红遍全球的“a—ha”乐队及“Bee—Gees”乐队。或许这正是“麒麟童文化”准备与世界接轨的第一步。当然,对音乐理解的相互沟通是这支乐队存在的基础。主唱彭钧敏锐的音乐感觉,吉他手杨世云精湛的技术素养,还有贝司手杜渡跳跃的音乐动机相得益彰,使得“青蛙”的音乐激情而又严谨。在即将推出的首张专辑中,“青蛙”奉献了九首融合各种风格的歌曲,表达了他们有些迷茫,有所期望的青春思想,然而,与众不同的,我们从“青蛙”的九首歌中找不到“迷茫”,“感伤”这类空泛的词语。每首歌都在平凡地叙述,或者是一个故事,或者是一幅画面,或者是一种心情,或者是一段回忆……。但是,就在这好似不经意的唱白中,你能体会到他们细腻而敏感的神经,对社会,对朋友,对自己,对未来。他们找寻着答案,他们追逐着梦想,在他们的眼中,世界是新鲜的,在他们的心里,世界是美丽的,在他们的歌声中,世界是属于他们的。

  如果说,歌词的独特着眼点只归结于“青蛙”个性的敏锐。那么,在音乐上的完美真正凸显了他们丰厚的素养。同样与众多乐队不同,我们很难界定“青蛙”属于何种风格,甚至于我们很难把他们的每首歌归于何种音乐类型。与内地无数跟风之作相比,“青蛙”更容易让我们记住歌曲的内容而非歌曲的形式。细听之下,你可能会找到雷吉,乡村,电子,后朋克等等各元素音乐,但是经过乐队的编配之后,你听到的,无疑是一首完整的动心之作。

  音乐是连绵的河流,词作是扬帆的船舟,而“青蛙”的三位小伙子凭借他们青春的激情,正无畏地驶向远方音乐的海洋。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