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汪峰深圳演唱会专题 >正文

在线试听:汪峰--《我爱你,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13 新浪娱乐
歌名 歌手 试听/欣赏
 在线试听:汪峰--《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汪峰 在线试听:汪峰--《我爱你,中国》

  新浪娱乐讯 汪峰新歌《我爱你,中国》出手不凡

  毫无疑问,汪峰是一位极具人文关怀气质的音乐唱将,也是一位全能型的音乐人。从最初的经典《晚安北京》、《再见二十世纪》、《小鸟》、《花火》,一直到《飞的更高》,汪峰的音乐所表现出来的,一直是别人替代不了的独特的风格。2004年对汪峰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年初推出新专辑《笑着哭》,主打歌《飞的更高》一飞冲天,蝉联Music Radio排行榜8周冠军;9月,汪峰携鲍家街乐队在北京成功举办了自己出道10年以来的首次演唱会,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令北展剧场气氛High到最高点。凭借这张专辑,汪峰一举拿下了中国歌曲排行榜“最佳创作歌手”、百事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歌手”、雪碧榜“最优秀摇滚歌手”等大奖,《飞的更高》亦成为年度热门金曲之一,更被中国移 动选中成为2005新一季广告歌曲。

  2005年,成立了自己的“峰声音乐”的汪峰,对音乐有了更强的掌控能力,最新单曲《我爱你,中国》新鲜出炉。在这首歌中,他仍是一手包揽了作词、作曲到整个音乐的编曲制作及演唱,具有非常强烈的“汪峰印记”。

  看到《我爱你,中国》这个名字,已经能强烈的感受到一种力量,体会到一个歌手的拳拳赤子之心;听到音乐后,不得不惊叹汪峰在音乐上强有力的表现力、震撼力及无限的创造力。这首歌传承了汪峰作品一贯的旋律感和可听性,加上汪峰独特的富于磁性的嗓音、收放自如的唱腔,使这首歌极具感染力,其中蕴含的力量可以说是《飞的更高》的延续和升华!

  对于祖国这样一个题材,汪峰说,早在2000年《花火》专辑的时候,他就已经想写了,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型,今天推出,也是一种厚积薄发吧。“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简单直白的歌词,直抒胸臆,被称为新一代摇滚教父的汪峰,将继续颠覆摇滚即颓废、愤怒的传说,将摇滚还原最本真的一面,而这样的音乐,才是最令人感动,令人热血沸腾的!

  汪峰告别华纳 成立“峰声音乐”

  2005年对于汪峰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经历了2004年的成功转型,结束了与老东家华纳唱片5年的合作,今天的汪峰正在以更加成熟自信的姿态酝酿着一场非同寻常的音乐飞跃——在“原创联盟音乐基金”的支持下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独立厂牌“峰声音乐”,他的新唱片将在“峰声音乐”制作完成,同时,也将作为该厂牌的制作总监挖掘、培养、扶持新人,这意味着汪峰向一个全能音乐人的方向更进了一步。

  汪峰表示,做了这么多年的音乐,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音乐厂牌,来实现自己的音乐理念,完成自己的音乐梦想,是每个创作歌手梦寐以求的事;而且,对新人来说,最重要的是有一个专业的团队来支持他完成他的音乐,我对这项工作非常感兴趣,我相信自己在这方面还有很多潜力有待发挥。

  与一夜成名的歌手相比,汪峰显然是慢“火”型的,作为最早一批签约世界五大唱片公司的摇滚歌手,汪峰成为近年来发展势头越来越好的艺人,并得到了口碑和销量的双重认可。选择离开华纳,选择成立自己的“峰声音乐”,意味着汪峰开始了新的征程。

  附:

  我爱你,中国

  演唱/词/曲:汪峰

  每当我感到疼痛 就想让你抱紧我

  就象你一直做的那样 触摸我的灵魂

  每当我迷惑的时候 你都给我一种温暖

  就象某个人的手臂 紧紧搂着我的肩膀

  有时我孤独无助 就象山坡上滚落的石子

  但是只要想起你的名字 我总会重拾信心

  有时我失去方向 就象天上离群的燕子

  可是只要想到你的存在 就不会再感到恐惧

  我爱你,中国 亲爱的母亲

  我为你流泪 也为你自豪

  有一天这首歌会变老 就象老杨树上的枝桠

  可我还会一遍遍歌唱 它如同我的生命

  有些人会慢慢消失 有些情感会渐渐破碎

  可你却总在我心中 就象无与伦比的太阳

  我爱你,中国 亲爱的母亲

  我为你流泪 也为你自豪

  希望你把我记住 你流浪的孩子

  无论在何时何地 我都想念着你

  希望你能够知道 你对我的意义

  无论在何时何地 你就象我的生命

  我爱你,中国 亲爱的母亲

  我为你流泪 也为你自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