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汤灿--《大长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7:36 新浪娱乐
歌名 歌手 试听/欣赏
 在线试听:汤灿--《大长今》 大长今 汤灿 在线试听:汤灿--《大长今》

  随着韩国大型电视连续剧《大长今》在湖南卫视每晚两集的热播,剧中悠扬动听的主题曲也随之传遍大江南北。而在时有版权纠纷发生的娱乐圈,《大长今》歌曲自然也难逃此“劫”。

  今年7月,著名歌手汤灿从韩国《大长今》作曲者本人手中,花了2万美金购得主题歌内地中文版演唱权,其中也包括对歌词的改编权。汤灿请来李文君重新填上中文歌词,以《呼唤》为名,并灌录了唱片,拍摄了MTV。所以,汤灿所在公司表示:“汤灿是《大长今》主题曲内地中文版演唱权唯一拥有者。”

  据了解,在汤灿之前,香港歌手陈慧琳获得了粤语版演唱权。在台湾地区,张韶涵也曾演唱此歌,不过歌词经过了改动,定名为《娃娃》。而在内地,被炒得热热闹闹、沸沸扬扬的“超女”却在版权人汤灿之前抢先演唱了此歌,甚至还作为宣传片在湖南卫视播放,实在让汤灿感到郁闷。

  汤灿此次以重金购买了《大长今》歌曲的演唱权,又投入了大量资金,重新填词、编曲、拍摄MTV。据汤灿经纪人梁小姐预计汤灿演唱的这一版将在年底《大长今》将在重播时播放。但此次湖南卫视的抢先“登陆”,必使汤灿遭受巨大损失。

  但湖南卫视一位相关人员表示,对有关版权的具体细节不很清楚。他委婉地称,中国的版权制度并不严密,“其实只要不做商演,‘超女’为湖南卫视造势,应该不存在侵权的问题。”

  已获得汤灿《大长今》歌曲彩铃版权的北京龙乐文化公司有关人员表示,汤灿的《大长今》歌曲版权之争也将直接造成该曲在彩铃上的损失。他希望各方应尊重版权人的权利,因为毕竟版权人为此付出了巨大的资金与心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