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湘海--《朴素的男人花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9:06 新浪娱乐
歌手 歌名 试听/欣赏
 在线试听:湘海--《朴素的男人花蕾》 湘海 朴素的男人花蕾 在线试听:湘海--《朴素的男人花蕾》

  当一个男孩过掉很漫长的一个过分叛逆和张扬的青春期,留下一些朴素的味道和少许的沧桑,历练后的豁达与执着,你会觉得这些东西都弥足珍贵,也会让人对他轻易的产生好感。何况是有着如此音乐梦想的男人,他穿牛仔裤的时候会穿白色帆布鞋,还会穿干净的白衬衣,后校园的气质,让漂泊后的身体和灵魂依旧绽放新世纪贵族的光辉。这个叫湘海的男人裹挟着一点点英伦的范儿,不远不近的恰如其分的走过来,从长江黄河的源头,带着古老的神秘和亲切地浅吟低唱,絮絮弹奏,就会让你舒服酣畅的从头顶到指间。

  或许性格暗合了

星座的特征,他对音乐总是很挑剔,追求完美,这对好事的乐迷来说无疑是件乐事。不再与别人或者说放弃那些权威的合作,自己独立行走,一直很欣赏这种indie的姿态,内地的音乐人或者歌手、乐手在商业化的市场里早就一并被符号化掉,我们听到的永远是如流水线上作业出来的玩具般的讨巧声音干瘪内涵。如果非要拿原创来说事,我想那些高歌爱情灵药的歌手早就应当夺路而逃。我想除了内涵,我们需要听到的还有生活方式。在各种楼盘、店铺、有形商品都在兜售着贩卖生活方式的软性广告,我们怎么就不能在音乐里去找到这样的供给。当然最不济还可以在一些人群众集的大中小型酒吧放上一放,给一些听腻了JAZZ的中国人个把惊喜,让一些约略粗糙的东西磨掉你那浮华的第二层皮。

  在湘海《追梦》的这张专集的幕后班底里我还发现了曾经给我喜欢的歌手姜昕制作《五月》的祝小民,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可谓是双剑合壁。《追梦》的MV更是远赴欧洲去摄制,良好的音质加配上乘的画质,让任何一个在电视机前被动的看客也有理由驻足视听了。

  当他离开家乡来到北京,或许一切已注定,只等我们这些听客享受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