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7:18 新浪娱乐
歌名 歌手 试听/欣赏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混了31年 南合文斗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让泪化作相思雨 南合文斗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初恋时代 南合文斗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工作以后 南合文斗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爱情战场 南合文斗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今夜把表藏起来吧 南合文斗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雨街 南合文斗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如果你不说 南合文斗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深爱着你 南合文斗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未来街头遇见 南合文斗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恋之晨昏 南合文斗 在线试听:南合文斗--《爱情战场》等

  从“南和文斗”到“南合文斗”

  也许这就是人生的缘分。当20年前,在北京八中的教室里贾南和崔文斗第一次在一起弹着吉他唱歌,就注定了他们今天会以一个组合的方式出现在歌坛,只是当时大家都没有想到。

  他们没有想到,一个成为IT精英的人和一个已经做了多年唱片策划和明星经纪的人会有机会再出唱片。这一切大具有传奇色彩,但是又是那么的必然。

  ……

  16岁这一年,贾南和崔文斗在北京八中一起念书,在这个出了很多歌手的中学,有两个少年,会在放学路上骑着自行车,肆无忌惮地大声唱自己写的歌。

  20岁这一年,贾南和崔文斗在校园里巡回演出,出了个人专辑或者合辑,那个时候,一大群人,在大街上游荡,在校园草坪上弹琴、唱歌、聚会。

  22岁这一年,贾南和崔文斗大学毕业,一个选择去外企,一个选择去文化行业,开始穿西装打领带,努力要一个主流社会的位置,犹豫着要不要把自己唱歌经历写入简历。

  26岁这一年,贾南和崔文斗已经工作步入轨道,踌躇满志的规划未来,如果没有那一年罗大佑的

演唱会,他们几乎忘了还有过当一个歌手的短暂梦想。

  31岁这一年,贾南和崔文斗开始想要让生活有一些不一样,他们又拿起吉他开始进出录音棚,尽量不去想从前以后,只要现在所想的歌唱。这一年,有了“南合文斗”。

  《混了三十一年》

  南合文斗的专辑叫做《混了31年》,在这张专辑里两个豁达开朗的、31岁男人,感情真挚地吟唱自己最真实最优秀的作品,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极具特色、感人至深的。

  在作曲方面,《混了31年》这首歌采用了中国传统的五声音阶的创作方法。整首歌中只用了“宫商角征羽”五个音符(即“1”、“2”、“3”、“5”、“6”);没有使用“4”和“7”,除了黄沾在“沧海一声笑”中曾经这么运用过以外,这种创作方法在当今乐坛十分鲜见。

  在歌词方面,贾南通过口语化的字眼——“混”——来表达对于生活的理解和态度。

  但是…他们“混”么?

  一个是统管全国将近2000名员工的大型企业的市场部老总,一个是在圈内大名鼎鼎的经纪人,无论从他们的事业状况还是经济收入来看,怎么也看不出他们在“混”。反而,他们每天都在时代经济的最前沿努力奋斗着。按照他们的说法:“’混’这个字,在这里更象一个反语、一句自嘲,表达了很多我们这样的人在对待生活挫折时的一种心情。其实我们一点也不‘混’,我们觉得自己是时代的精英,是经济建设的支撑者,是文化发展的促进者,但很多时候都会迷茫,觉得理想十分遥远,现实又太残酷。”

  他们自嘲,但他们不悲观;他们低凋,但他们更加向上;他们迷茫,但他们相信希望。

  31年了,在一个艺人年龄需要被隐瞒的年代,他们无所谓。因为,每一步都是真实的经历,两个认真的男人,对于走过的路,每一步都刻骨铭心。尽管他们不具备小偶像们赖以炫耀的年轻,但是他们的年龄是另一种财富。经历过世事之后的成熟作品,就是年轻人无法比拟的收获。

  “我们不隐瞒自己的年龄,31岁是我们的资本,我们有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对世界的客观认知,这是年轻的偶像歌手昕不能拥有的。我们就是在用音乐来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真实往往更能打动人。希望我们的歌能让那些曾经远离自己梦想的人受到鼓舞,希望他们在彷徨中继续保持希望。”

  这首歌曲新近刚刚进行了MV的拍摄,这个拍摄过程中动用了三个建筑工程队来进行场景的搭建,塑造了包括豪华夜总会和80年代居民筒子楼的风格迥异的场景;最让南合文斗感到震撼的是,曾经拍摄满文军的“懂你”MV、并获得过众多奖项的著名导演王哲辉在南合文斗首支MV中,为了突出表现力,特地从天津调来了长达18米的卡迪拉克,并从北京汽修厂临时组装了一辆仿造80年的公共汽车;MV拍摄现场还布置了数百个石英钟,整个大墙全部被石英钟所覆盖,营造出时光流逝、世事变迁的拍摄氛围。

  相信广大歌迷一定会被这首MV所表现的主题和意境感染,也相信大家一定会因此而记住“南合文斗”这个混了三十一年的组合。

  《如果有一天所有的玫瑰都凋谢在你身旁》

  《如果有一天所有的玫瑰都凋谢在你身旁》堪称目前华语歌坛中歌名最长的一首歌,拥有这么漫长标题的歌曲词曲却非常简单,全部的歌词只有八句话。同门师兄庞龙在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曲小样时,就十分激动地表示要与南合文斗合唱这首歌。

  人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三个开朗豁达的男人同样可以很热闹,在录音室里,曾经以《两只蝴蝶》红遍全国的庞龙开玩笑的叫这首歌“三朵玫瑰”,于是这就成了这首歌名超长无比的歌曲私下的简称。

  略带摇滚曲风的这首歌曲,歌词让人听着十分“解气”——够硬朗、也够浪漫;够励志、也够煽情。“如果你说你还需要我的肩膀,就让我们一起承受吧我的姑娘”。想象中,如果有人在舞台上激昂地唱给我听,我会说:”我愿意…”

  《初恋时代》

  《初恋时代》最初写于1989年,当时在北京八中,这首歌曲的传唱程度已经快要赶上了八中的校歌。那一年,南合文斗在上初三。

  记得在那个时代,初恋还是一种禁忌:是上课时向前排那个“她”的默默注视;是午餐时为“她”排队打饭时满头大汗的无怨无悔;是放学后悄悄放在“她”课桌里的那个纸条;是只能在心底大声唱响的“野百合也有春天”。然而那个时代,也是生命中最快乐的日子。

  2004年底,贾南偶遇了10年前就认识的音乐奇才肖亦平。这两个人十年前就都在由黄燎原组办的“中国首届不插电音乐会”上演唱过各自的作品,两个人也都十分喜爱Pink Floyd和the Beatles,两个人也都曾经在英国生活…十年后,同样是厚积薄发的两个人,共同改写了《初恋时代》这首歌曲。除了将词曲略作修改外,肖亦平独具特色的吉他SOLO加上南合文斗唱了将近20年的和声,使得这首歌让人听起来耳目一新。不信,你听听,是不是听出了“麻吉弟弟”加上

动画片“大闹天宫”的味道?

  那是一个白衣飘飘的年代,记忆中,爱情是带有鲜艳色彩的。随着韶华的老去,爱情逐渐变得模糊、色彩也倾向于黑白照片一样。但是满天飘过的,仍然是让人悸动的泪水,是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在初听这首歌的时候,在场的人全部静默无语,这首堪称经典之作的“让泪化作相思雨”很容易把人带入一种意境中去,让每个人在静静的夜里想起曾经的往事,那些伤感和激情交互的岁月。

  南合文斗在这首歌中倾尽全力进行了演绎,两个人的嗓音在这首歌中也有最大程度的特色体现。伴随着仓劲高亢的电吉它SOLO,高潮部分的和声会让听众有种撕心裂肺的震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