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牛奶@咖啡--《燃烧吧!小宇宙》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6:47 新浪娱乐
  1 2 3 4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曲目:

  燃烧吧!小宇宙

  太空蛋糕

  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

  一起来

在线试听:牛奶@咖啡--《燃烧吧!小宇宙》等
专辑封面

在线试听:牛奶@咖啡--《燃烧吧!小宇宙》等
宣传照

  01 燃烧吧!小宇宙

  专辑同名主打歌。劲爽的吉他、脆亮的小号伴着铿锵有力的节奏冲劲十足,在第一个音符爆发的瞬间就足以令人心跳加快。《燃烧吧!小宇宙》是“牛奶@咖啡”的理想宣言,歌中“辛蒂瑞拉(灰姑娘)”、“辛巴达”都是童话中梦想成真的代表人物。KiKi认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宇宙,一旦爆发,威力无比。在歌词里,KiKi用乐观豁达的态度让大家战胜自己,点燃“小宇宙”,一种永不言败的人生态度将我们瞬间激发。特别是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唤起心中沉睡的“小宇宙”,将内心积蓄的力量爆发,迎接挑战!

  02 太空蛋糕

  洋溢青春气息的“Synthpop”小品,充分的发挥了KiKi和格非的想像力,歌中KiKi扮演了太空女战士,与格非船长乘坐宇宙飞船来到火星,并带领一群可爱的火星土猫去寻找“太空蛋糕”的故事。二人的角色对唱令人耳目一新,KiKi可爱的声线与格非太空船长的电子音色相互点缀、相映成趣,叫人忍俊不禁。特别的是格非别出心裁的将80年代电子游戏特有音效与真实乐器巧妙结合,营造出轻松、搞怪的音乐氛围,“牛奶@咖啡”的特有幽默淋漓尽致地展现在音乐中。

  03 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

  05年9月,在摩登天空发行的《摩登天空5》系列合辑中收录了这首《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专辑一经推出便凡响强烈。众多歌迷在来信中纷纷表示对这首歌曲和这组新人的喜爱。“牛奶@咖啡”将细腻、敏感的一面展露无遗,他们藉以此歌表达出“即使失去生命也要完成和爱人的约定,在那个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实现最珍贵的爱情承诺…”有一天,摩登天空的工作人员无意间在博客上看到两个关于这首歌的文章,非常感人,我们为大家摘录下来:

  博客1:

  自从在公车上看过车窗的外的世界,便感觉一切开始迷离了。倒退着、忧郁着,纸醉金迷的色彩里裹进了一抹暗淡的蓝。同样,自从公车里听到了Modern Sky 里牛奶@咖啡的《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便开始疯狂迷恋这个乐队所有的歌。清醇的奶茶香和忧郁的咖啡香混合出不同的感觉,就像是用非常艳丽的色彩勾画世界时,却充满了无奈和伤感。

  很奇怪的是,我一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真的想哭, 《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一个充满了爱意并且成为两个人彼此秘密的地方。每一对情侣都会有这样一个地方,秘密而且神圣,作为爱情的朝圣地不可忽视。然而,最让我感动的一句歌词是:“如果我还有一点时间,我一定要把你找到”。稚气的嗓音,朴实无华的句子,然而那种笃定、那种决心,豪不犹豫的彰显出来。

  我和某人也许也有过共同的地方,也许不是地理上的,而是心灵上的。我也希望过某人会因为想起我、想起那个地方来找到我,拥抱我。我也希望可以两人分享一个秘密,一个笑话,一个故事。如果我还有一点时间,我一定要把你找到,在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

  博客2:

  “如果我明天依然存在,我一定要把你拥抱,在那个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今天的Ipod mini一直在重复一首歌。就是上面这首,牛奶@咖啡的《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这是我今年听到最纯的一首歌。kiki的歌曲总是营造一种童话的氛围,纯的可以让人暂时忘记现实的纷杂。这样虽然有些脱离了现实,有逃避的嫌疑,但是这样的纯粹也许才是我们最需要的。如果有一天,真的生活在童话的世界里。没有非议和痛苦。该有多好……

  04 一起来

  充满青草味道的《一起来》是整张专辑中的点睛之作。一切都是那么亲切和温馨:老式电吉他、键盘、弦乐和钟铃犹如四个声部,在KiKi婉转的歌声指挥下,呈现出4月阳光的温暖惬意。格非的编曲让人觉得慵懒而温暖,副歌部分的多人和声营造出漫步树荫下,脚踏绿草如茵的意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