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陈一凡--《神雕侠侣 十六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55 新浪娱乐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正值专家鉴定花儿乐队《嘻唰唰》确为抄袭之作之时,与胡兵(点击进入胡兵的blog)合唱古天乐《神雕侠侣》主题歌《归去来》的当红歌手、“奥运小姐”亚军、曾主持《时尚装苑》、《海外娱乐现场》等名牌节目的著名美女主持人希丽娜依(点击进入希丽娜依的blog),与陈一凡等音乐人携手,力推陈一凡作词、作曲并演唱的《神雕侠侣?十六年》,在音乐界打响音乐人共同携手反对抄袭,激活原创流行乐坛的战役。

  在音乐界,陈一凡是位非常成熟、大气的歌手,此前曾被指定为由著名演员梅婷(点击进入梅婷的blog)主演的中国首部爱情灾难电影《情流感》的主题歌曲作者及演唱者之一。而时下在各大知名网站热播由陈一凡深情演绎的《神雕侠侣?十六年》一经播出,一举得到众多粉丝的推荐,俘虏众多时尚女孩儿和男人的心,纷纷被众多粉丝改编成十几个不同版本的MTV,在公众中开始悄然流行,并在官方举办的《神雕侠侣》MTV大赛中荣登三榜。

  惹人关注的是,在中国流行乐坛步入“抄袭年”之时,陈一凡、希丽娜依等重量级歌手、音乐人强强联手,共同携手力挺《神雕侠侣?十六年》等原创音乐冲击流行乐坛,众多原创音乐人此举意欲何为?

  希丽娜依是中国最早一批签约公司的专业歌手,早在9年前,她在香港红星公司就推出过自己的首张原创唱片大碟《希丽娜依》,当时她与胡兵合唱的古天乐版《神雕侠侣》的主题歌《归去来》更风靡一时。而当今实力音乐人陈一凡2006年更是凭借一首扛鼎力作《神雕侠侣?十六年》再度成为一实力影视公司2006跨国力推的娱乐武侠卡通剧《神雕侠侣》的主题歌演唱者。在公众的眼里,实力歌手、当红美女主持人希丽娜依和“新情歌杀手”陈一凡步入《神雕侠侣》唱响影视领域两者不乏相似之处。

  谈及此事,希丽娜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意味深长地说:“正是自己当初与胡兵合唱古天乐版演唱《神雕侠侣》主题歌《归去来》,才被陈一凡这首娱乐武侠卡通剧《神雕侠侣》的主题歌《神雕侠侣?十六年》深深打动。在我的眼里,陈一凡是理念前卫,才气扬溢的原创音乐人,他能够较好地捕捉到自己那种与生俱来的才情与时尚特质,创作出略具另类色彩空灵飘逸的流行音乐,这无疑为中国流行乐坛中原创音乐日渐步入低弥的现状注入新鲜的气息。”

  而后希丽娜依话锋一转:“支持原唱,打击‘抄袭风暴’是媒体和全体公众义不容辞的责任。因为在乐坛日益浮躁的时下,公众更需要真正的音乐。”

  “《十六年》是我即将推出的首张国语大碟《神雕侠侣》的主打歌曲,讲述的是杨过苦盼小龙女十六年后在绝情谷跳崖前的感受,苍凉悲壮,令人柔肠寸断。身为一个用心表达的音乐人,我们有理由杜绝异类抄袭和自我复制,真正地用原创音乐满足公众性感的耳朵是每个拥有良知的音乐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陈一凡婉言指出。

  纵观当下流行乐坛,知名娱乐策划人田金双分析并指出,串烧“刺激2005”,走近2006年娱乐界,近来年中国的流行乐坛日渐浮躁,真可谓是“抄袭风暴年”,时下中国的流行乐坛业已刮起一场真假参半令人目不暇接的“抄袭风暴”,正是鉴于这点,国内音乐人才纷纷挥刀上阵,净化中国的流行乐坛,扶持原创音乐。

  记者获悉,为了激活中国流行乐坛扶持原创音乐,日前,在音乐界一系列与“杜绝抄袭,支持原创”有关的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内地、港澳台近百名音乐人联名签名反对抄袭,支持中国原创音乐,打造中国原创流行乐坛这一音乐盛事。届时,这一音乐盛事有可能由当红美女主持希丽娜依本人亲自担纲主持。

  此外,记者经多方了解到,目前在网络流行一年之久的原创歌曲《姑苏城外的姑娘》的演唱者“网络处男”也已浮出水面。有知名音乐人透露,“网络处男”本人就是知名音乐人陈一凡。对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音乐人陈一凡也直言不讳:“《姑苏城外的姑娘》是我去年打造的网络原创音乐,后来被人在网络上予以转载。我当初之所以起名‘网络处男’,就是对那些网络上的二传球、三传球歌曲有些质疑,我就是想通过时尚元素打造真正的原创音乐。”

  与希丽娜依等重量级歌手、音乐人共同携手净化流行乐坛,陈一凡火爆推出《神雕侠侣?十六年》,在2006跨国力推的娱乐武侠卡通剧《神雕侠侣》演唱主题歌并为男主角杨过配声,在公众眼里,这些娱乐看点,无疑都将成为“新情歌杀手”陈一凡《神雕侠侣?十六年》、“超女”张靓颖(点击进入张靓颖的blog)《天下无双》的超级PK,卡通版《神雕侠侣》与张纪中(点击进入张纪中的blog)《神雕侠侣》的对决另类精彩看点,牢牢吸引住歌迷和众多音乐爱好都的眼球。

  因此,陈一凡的原创音乐之路何去何从及娱乐武侠卡通剧《神雕侠侣》中向观众透露的玄妙,留待接下来音乐界一系列与“杜绝抄袭,支持原创”有关的活动紧锣密鼓的举行和大型娱乐武侠卡通剧《神雕侠侣》狂热上演,自然会见分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