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叶宇澄--《佳佳或小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23 新浪娱乐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在线试听:叶宇澄--《佳佳或小菲》
叶宇澄

  叶宇澄(Eugene)是香港乐坛的一个异数——不唱粤语,却以普通话作品作为第一主打,难得的是普通话发音还颇为标准;从小学习古典音乐,却以流行歌作品踏入歌坛。现在,第二首单曲作品《佳佳或小菲》又开始派台了。且看这次这位半熟男生又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处男作品《潘朵拉的盒子》用普通话杀入乐坛,获得一片好评之后,叶宇澄的新作
《佳佳或小菲》转换曲风和话题,再次令人惊喜。新作《佳佳或小菲》不再谈论爱情,也不再以流行的R&B风格演绎;这次选了少男少女都共有的伤愁——毕业离别作题材,音乐风格则锁定吉他民谣的抒情曲式。无论是词作还是音乐都与同龄年轻人贴合,青春活力在慢板作品中依然隐隐可见。

  虽然Eugene是香港人,但由于妈妈是上海人,所以从小就会说普通话,加上他又很喜欢陶喆周杰伦,所以05在香港发的EP就以国语歌《潘朵拉的盒子》作为第一主打。意想不到的是居然一曲成功,杀出重围。这次新作推出就依然选择普通话。作品描述即将离开校园的年轻人心态:一面留恋校园生活,缅怀真挚的校园友情;一面又积极勉励自己,要珍惜光阴,努力投入社会开创自己的事业。可以说是一首相当切合年轻人心思,又积极向上的作品,必将在年轻人中又掀起一场热潮。

  叶宇澄 资料

  英文名:Eugene

  生日:29/10

  血型:O

  喜爱歌星:周杰伦,陶喆,Suede

  喜爱演员:汤姆.汉克斯

  喜爱歌曲:《Evnerthing will follow》

  喜爱电影:《钢琴战曲》

  喜爱剧集:《America’s next top model》

  喜爱食物:雪糕,羊肉

  喜爱颜色:红,黑,白,天蓝及粉红

  喜爱服饰:LORRY CAP,NBA波衫

  愿望:成为成功全面的音乐人

  乐坛经历:

  80年代出生,三岁学琴,4岁时正式弹习钢琴,至今具有演奏级资格,达到9级水平。陪伴他成长的都是很传统的古典音乐:弹奏的是古典音乐的曲目,曾经是香港儿童合唱团成员,香港歌剧社团员,参演过《杜兰朵》,《蝴蝶夫人》《托斯卡》等歌剧。幼时学音乐是父母出于让其一技傍身的想法,后来显露出个人音乐方面的天赋,得到老师的认可,信心大增,而逐渐喜欢上了音乐。两年前,因为一份作为生日礼物的歌赛报名表,参加了[EMI流行曲卡拉OK]比赛,主唱《蓝宇》一曲而被赏识,加入乐坛。同时令他跳出了多年的古典音乐的框框,当上了05年流行乐坛的新人。外表并非俊朗的他,声线却干练独特,唱作全能。作词谱曲,样样在行。作为在香港出生的年轻艺人,却在个人首张专辑中的主打歌中,少见地操着一口流利的国语。在香港乐坛,以国语歌和非K歌打响名堂,其实都算“冒险”,不过,这样也令乐坛为这位年轻唱作人的“野心”而侧目。“其实背后我付出了不少心机,为了唱得一口流利国语,便进行无间断的练习国语的生活,不过,我开始差在录音时常顾着咬字清晰,忽略了歌唱时最重要的感情表达,所以唱得毫无感情。最后录了一个月,音才准确,唱得又有感情。”从歌曲在全港的热播的事实看:他“冒险”成功了。

  《佳佳或小菲》

  作曲:伍仲衡 作词:崔恕

  深夜不能睡 屋子里面一片黑

  突然想起谁 眼睛很美名字不对

  那句留言 锁在谁的书柜

  还是早已被谁 不小心烧成灰

  不识愁滋味 却将歌词都唱碎

  来不及准备 后会无期那种伤悲

  梦想还要追 岁月一路相随

  总要有一种心碎 将来才能体会

  你是谁 你叫佳佳、 阿炜还是叫小菲

  想着谁 最后他和阿辉 你选择了谁

  你是谁 没名字的歌最让人回味

  时间偷走是非 留下太多空位

  像假期空荡的校园 多凄美

  冷气一直吹 思绪随温度下坠

  突然想起谁 表情清晰身份暧昧

  那句誓言 锁在谁的心扉

  还是已被谁撕碎 在半空中放飞

  你是谁 在我旁边保持微笑那一位

  想着谁 谁和谁的故事 没有下一回

  你是谁 为什么我会掉下一滴泪

  时间偷走是非 留下废报纸一堆

  像毕业时操场飞灰 多凄美

  我是谁 照片对面笑着流泪那一位

  想着谁 太多故事开始注定没有结尾

  我是谁 当初的梦想会不会浪费

  青春仍然珍贵 不要让自己碌碌无为

  当黑发染成灰 再说声无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