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沙宝亮--《比多更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20 新浪娱乐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音乐圈”一个媒体与专业人士对音乐产业的昵称,一个永远不知道明天要发生什么的“迷团”,一个自我感的觉良好却又千疮百孔不知谁才是主人的特殊群体。

  从《暗香》到这张《比多更多》的专辑,沙宝用音乐真正确立了自己在听者心底乃至业内唯美派唱法中的地位,不说惟我独尊,至少也算是三足鼎立。而在我看来说这张专辑沙宝是在确立自己,不如说他保卫了整个音乐圈的颜面。原因来自另一个“迷团”——“超
女”。

  不知大家是否留意,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活跃在各大媒体娱乐版面显著位置的艺人多为“超女五虎将”,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喜欢的更加狂热,不喜欢的同样倍受轰炸。有超女的余温在,也许大家觉得这样在正常不过了。

  反问,那些真正称之为专业歌手的人干什么去了?我们的韩红孙楠田震(blog)那英等等干什么去了?是被超女们的“真才实学”吓怕了么?还是所谓的“懒得理他们!”?为什么只留下沙宝各自为战呢?

  不可否认

超级女生是一个成功的运做案例,连带出来的是几个样样全能的女艺人。从唱别人的歌,到发行自己的唱片,过渡速度之快的背后无非是几个唱片公司的大老板趁着余温,期货一般的赢利战役。难道这就是我们自己唱片业发展的阳光大道么?就是每年围绕着超女的名次来判断下一个要走红的歌手是谁?

  虽然在唱片业中,能赚钱的艺人为第一生产力,但一定不要忘记行业发展的规则。媒体和唱片公司培养一个有生命力的艺人是需要他经过很多年的情感沉淀与成长,不断的学习来展露自己的才华,这样才能真正的的用心用情感来演绎作品。而不是引导现在和将来的人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参加一个比赛,夺取个名次来改变自己的一生。

  真心希望媒体和所有业内人士冷静的思考一下,哪一种方式才能建立一个实质而富有生命力的唱片业,那才是一棵挺拔的可以永远栖息的大树,不要让它毁在我们自己手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