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视听排行榜专题 >正文

在线试听:沼泽乐队--《爱情的秘密》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27 新浪娱乐
  爱情的秘密 也许错过跳舞 心猿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在线试听:沼泽乐队--《爱情的秘密》等
沼泽乐队

  中国最彻底的独立乐队之一,歌曲素以忧郁感人见长。

  沼泽曲风以电音迷幻为核心,将艺术摇滚(progressive rock)、后摇(post rock)和各种前卫电子融于一炉:或细腻动人,或激情澎湃,绵绵无尽的伤感中蕴涵无限张力,加上意蕴深远的歌词,呈现了一个黑暗而美丽的诗化世界。

  演出模式也别具一格,常配置HPD电子手鼓打击、Sampler和各种效果调制,这些革新不仅使现场焕然一新,也为创作带来更大的自由。

  "沼泽"名字的缘起,其实寓意了人的周遭自然,直到灵魂之居所--我们内心最深处的隐秘,如此两者是何等神似:既厌倦,又眷恋;既胶着凝滞,而又在暗里流淌;既颓靡而又充满郁郁生机……

  这其实,已经是他们音乐的最佳诠释。

  由诞生日始,一种彻底的独立精神伴随沼泽至今,自创、自编、自演和自己录制混音,直至封套美术,甚至自己发行唱片和筹备大型音乐会,做到所有环节的DIY。其中沼泽参与发起和策划的96年-2005年的历届开平音乐节,已是南方摇滚的一面重要旗帜。

  的确,很少乐队可象沼泽,毅然地LO-FI起来。凭借廉价的乐器和录音设备,他们已经推出了2张大碟《沼泽》、《城市》及《Caroline》等5张EP,并参与多张合辑,如今又一张新大碟也已在录制当中。

  沼泽创作了许多早已在南方独立乐坛脍炙人口的歌曲,如《沼泽》、《红砖墙》(连续四周蝉联至尚音乐榜冠军)、《逃》、《我们都将枯萎》,还有去年《惊惶》(新音乐榜10大)、《二维》及《几米》、《求医记》等。

  曾获全球华语传媒大奖2002年最佳新乐队提名、2004年最佳专辑提名,2002全国网络原创音乐大奖赛亚军等奖项。而他们的一些纯电子作品如《异角落》、《过于喧嚣的》、《人猿星球》等也备受好评。

  2003年,乐队正式签约香港著名独立厂牌--89268唱片。04年冬,18个城市20多场名为"电音叛“途”(Breaking away from the orbit)"的全国巡演。2005年2月作为唯一内地乐队参加"第33届香港国际艺术节"表演。4月参与"珠江国际诗歌节",与诗人合作,以"诗歌+音乐"的形式演绎另一种诗意之美。今年他们还将首度参与迷笛音乐节,将南方独立之声带到北京一年一度的摇滚盛会。

  多次赴港演出期间,沼泽相继接受了香港《MCB音乐殖民地》杂志、《号外City magazine》艺术杂志、香港《南华早报》和香港电台、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专访。新唱片的全新声音和精彩演绎,为他们赢得了众多赞誉。

  2005年将由新京文在全国正式发行双大碟《沼泽》和《城市》。

  乐队成员:

  海亮Hz

  Lead Vocal、Guitar & Keyboard

  乐队灵魂人物,主唱和吉他,词曲创作、编曲和唱片录混音制作,还管理着整个团队。思路敏锐,但吃饭、走路都爱想事情, 一不小心就神游物外了。酷爱读书的他,即使在巡演路上也不会闲着。

  海逊Sean

  Drums、Hand Sonic Percussion & Backing Vocal

  海亮的弟弟,不知道是不是世界上最瘦的鼓手,爆发力却很大,如今彻底改用了电子手鼓,这下他说自己更自由了;编曲和录混音制作。喜欢独处,蛮有幽默感,但也是最不擅长交际的。他还喜欢设计,唱片封套和乐队网站都是他的活儿。

  细辉Jim

  Noise Guitar, Effect, Sampling

  吉他、Effect和采样,编曲。

  耿直爽朗,也很喜欢较真儿。是个声音艺术死硬派,喜欢钻研各种怪异声效,鼓捣器材,象他没事爱琢磨做菜,可能两者是有关系的。有一次他弄了个很另类的"薄荷炒蛋",大伙说简直象吃牙膏。

  阿来Roy

  Bass、keyboard & Backing Vocal

  贝司、键盘,兼和唱。编曲。因为细心,还管理乐队的财务。巡演大伙才发现,他还是个不错的导游。不过他不爱说话,酒喝多了话才会多起来,最喜爱The doors。也是个超级体育迷,尤其是足球,不会放过任何一场重要球赛。

  “Live”沼泽策划或参与的主要演出:

  2005年 第二届珠江国际诗歌节"声音的共和"

  2005年 第33届香港艺术节之"东主有喜"音乐会

  04-05年 沼泽"电音叛途"全国巡演(北京、上海、香港、西安、成都、武汉等18个城市)

  2004年 广州动漫嘉年华闭幕式之音乐狂潮

  2004年 香港维多利亚公园milk ×ymca farm之X game新人类新能量

  2004年 湖南长沙 "Nature's Way Staying High"音乐会

  2004年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现场系列:蜕变沼泽 广州放电

  2004年 沼泽1st NIGHT in HK

  2004年 "风云再起"音乐王国开平摇滚音乐会“第六届开平音乐节”

  2004年 广州首届"ROCK聚广州"摇滚大汇演

  2004年 广州新快报前沿维权行

  2003-04年 救救"妹妹"紧急募捐行动

  2003年 上海"亚洲音乐节"

  2003年 广州"法国音乐节"

  2003年 顺德新世界首届流行音乐节

  2002年 深圳崔健"真唱运动"

  2003年 广州高校原创音乐会

  2002年 云南丽江"雪山音乐节"

  2002年 佛山电台"城市民谣夜"四周年元宵音乐会

  2002年 台山体育馆广东乐势力春节"大阅Band"

  2001年 开平"声讨电台伪劣医疗节目"音乐会

  2001年 五邑"南方唯美摇摆反击战"巡演音乐会

  2001年 广州广外"可口可乐新年爱心摇滚夜"

  2001年 佛山流行前线广场乐队同名大碟《沼泽》首发式

  2001年 珠海体育馆"美国第五街"原创摇滚演唱会

  2001年 中山体育中心"五四风云变"摇滚不死音乐会

  2000年 开平首届"劲爆乐队大赛"“第五届开平音乐节”

  2000年 开平"LG千禧倒数狂欢夜"Rave Party + Band Show“第四届开平音乐节”

  1999年 佛山迎澳门回归摇滚乐队大汇演

  1999年 广州"南方不败"广东劲BAND音乐沙龙

  1998年 广州麓湖南方新摇滚演唱会

  1998年 开平校园巡回-抗洪赈灾义演

  1998年 开平"Band花怒放"五四新青年音乐会“第三届开平音乐节”

  1997年 广州"BAND临城下"摇滚音乐会

  1997年 开平"新声雅"五四新青年音乐会“第二届开平音乐节”

  1996年 开平"南方"五四新青年音乐会“第一届开平音乐节”

  1996年 广州电台"省港深劲BAND贺台庆"大型户外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