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视听排行榜专题 >正文

在线试听:沈丹--《罗布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1:28 新浪娱乐
  1 2 3 4 5 6 7 8 9 10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曲目:

  1 罗布泊

  2 小眼睛男人

  3 不愿你哭泣

  4 星战传奇

  5 小雨

  6 像风一样

  7 酒巷深深

  8 WILD WORD

  9 娜木拉

  10 西部姑娘

  罗布泊,一个神秘,所以令人敬畏的地方,曾有多少科学家想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却都以失败告终,甚至付出生命。26年前,著名科学家彭加木在罗布泊科考中失踪,至今生死不明。近日,有媒体报道发现疑似彭加木干尸,目前有关专家正在对其进行DNA鉴定。

  敬畏之心众人有之,而不同的人则会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这种敬畏,被誉为“像风一样的男子”的沈丹就用他的歌声来表达对罗布泊的敬畏之心。一首《罗布泊》,沈丹的演绎, 让我们听出了人类面对沙漠之无奈所以敬畏的同时,也为沈丹高亢而极富沧桑感的音色和演唱风格所吸引和折服,“谁在为你守护,在为你祈祷,在这里三千年不变的守候,谁在为你遮挡 ,TuoHeLaKe Olman,只有沙漠可以为作证”。

  《罗布泊》的灵感正是源自2005年的西部音乐采风之旅,沈丹构思了一副这样的场景:一位101岁的罗布老人独自静坐湖边,淡看风云世事之变化,置千年沧桑而不顾,这是面对无情沙漠一种何等的气度呢?音乐采用了极具震撼而磅礴的弦乐,交织着沈丹很男人的歌声,使人产生一种沧海桑田、斗转星移的凄美感。

  另据获悉,2006年4月,沈丹将倾力推出他个人第2张专辑《男人·罗布泊》,其中除收录了诙谐的《小眼睛男人》和《星战传奇》、浪漫的《小雨》、《wild world》和《不愿你哭泣》等以外,沧桑的《罗布泊》和《像风一样》也将收录在内,其中《像风一样》由沈丹与北京音乐台著名DJ伍洲彤共同演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