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视听排行榜专题 >正文

在线试听:侯旭--《生命无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48 新浪娱乐
侯旭--《生命无罪》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在线试听:侯旭--《生命无罪》
侯旭

  新浪娱乐讯 为了迎接6月26日“国际禁毒日”的到来,曾以《一杯接一杯》、《不哭》走红的青年歌手侯旭录制了一首带有公益性质的歌曲《生命无罪》,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了录制好《生命无罪》,侯旭特地跟随青年志愿者去了一次戒毒所体验生活。在《生命无罪》的录制过程中,侯旭最大的感触是责任感,毕竟自己是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世界范围内的毒品蔓延泛滥,危害着人类的健康和国际社会的安宁,已成为严重的国际性公害,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生命是短暂的,也该是鲜艳的;心跳是年轻的,是不该停止的,为所有爱你的人摆脱那些围困,找回遗失的纯真……”这首《生命无罪》由音乐人王童语词曲,著名音乐人李杰编曲制作。与李杰制作的《红旗飘飘》等一系列歌曲相比,《生命无罪》也是小中见大,歌曲内涵极强,并不是口号式的呐喊,流行摇滚的模式,失真的吉他与侯旭大气舒展的嗓音相得益彰,透出一种极强的使命感。

  谈到毒品,侯旭深恶痛绝,在演艺这个圈子里,的确有人对毒品已经形成依赖。侯旭认识一个年轻歌手,就是两年前因过量服食毒品而死。“真的是英年早逝,他离开时还不到27岁”,直到到最后警方把他的骨灰送回家,他的母亲都说要,说自己没有这个儿子!“我恨这东西,我有个朋友也是被这个给毁了!毒品的危害实在太大,无异于自我毁灭,大家一定不要去尝试它。也许有了第一次,你就控制不住会有第二次了!”

  歌手近年来发生过不少吸毒的丑闻,严重破坏了艺人形象。侯旭表示,作为公众人物的歌手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希望彼此无时无刻,要注意自身的言行,带给观众健康的形象。“我是个文艺工作者,在这方面做一些事情也是自己的责任。平时关于“远离毒品”的公益活动和宣传也非常多,它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但我仍然要不厌其烦地重复那些说过多次的知识,把它传播到越来越多的地方,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侯旭不仅呼吁演艺界人士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并且号召大家一起用文艺作品鼓励人民共同来抵御毒品的危害。他说,很多人惯性地认为搞音乐的吸毒是情理之中,这是一个极其错误的观点,“毒品不是使音乐“时尚”的标志,更不是一个无害的嬉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