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独家首播:周笔畅--《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11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即将迎来21岁狂欢之夜的周笔畅,也将开始她事业的新旅程,一直倍受大家关注的全新专辑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在生日会上,她将首度公开演唱新专辑中的主打歌——《号码》,从而以一种独特且隆重的方式将这首歌介绍给大家。

  《号码》也是即将于八月份在全国上映的《第601个电话》这部电影中的主题歌,是一首节奏舒缓的慢调情歌,与周笔畅以往的歌曲风格大不相同,从歌中你可以深切感受到这

  个小女孩渐渐成熟,对爱情有了自己的理解和领悟。歌曲开始的一段清唱犹为让人感动,一种哀伤,一种感怀,让我们惊叹以往活泼的周笔畅也可以如此自如的演绎深沉情歌。歌中把人与人的爱情幻化成一种“号码”的对应,唱出了爱情中的迷惘与无奈,但更多的是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和执着。21岁的周笔畅,将自己对爱的理解融入到歌曲的演唱中,细腻温婉,尽显小女生的温情感伤,展现给大家一个别样的她。

  笔者获悉,这首歌出自韩国著名音乐人金培达之手,他以一首《依莎贝拉》获得了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音乐大奖。《号码》是他获奖后创作的第一首歌,也是他依据电影《第601个电话》的情节为周笔畅量身制作的。歌曲的词作者是曾为诸多港台歌手创作歌曲的词作者陈少琪。音乐大师的创作再加上周笔畅的倾情演唱,带给大家音乐上的感动。

  《号码》的新鲜面世,已经带给大家一份盛夏中的惊喜,让我们共同期待八月份周笔畅全新专辑的隆重推出,相信将会有更多的惊喜在前方。

    《号码》

      曲:金培达 / 词:陈少琪 / 制作人:金培达

  《第601个电话》电影主题曲。曾以《伊莎贝拉》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的电影配乐大师金培达,擅长用音乐来揭示人物的内心,《号码》这首歌与他的获奖作品也属同一风格,都是在慢节奏中逐渐渗透忧伤的情绪。悠扬的开场,伴随笔笔特殊的中低嗓音释出淡淡的哀愁,成功诠释了寂寞都市男女的无奈情感,而曲子的起承转合配上陈少琪针对电影情节创作的属于这个社会的真实字句,使笔笔的声音塑造出了更加动人的故事氛围。

    《号码》

歌词

  我不认识你 你叫甚么名字

  你的声音里 藏着我的心事

  雨下了是否都是你的讯息

  你是否就是守护天使

  你的呼吸是一首哀艶歌词

  在最神秘的距离

  哽住了我的哭泣

  一个人一个号码

  只想听你的电话

  请你不要挂 你知道吗

  我总在牵挂

  每个人都是号码

  擦身而过总记不下

  我在人海之中 找一朵浪花

  你用最残忍的方法 对我回答

  电话打错了 却接通了心底

  你轻轻叹息 感动了这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