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年十一假期娱乐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在线试听:万茜--《勇敢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21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在线试听:万茜--《勇敢爱》

  “三十多年前,黑土地上大雪纷飞的落马湖边,垦荒队员小马亲自将自己最心爱的姑娘细草送去嫁给一个马车夫,他的内心似被狂风吹开的伤口,继续前行还是留住恋人?而此刻细草,又是多么渴望小马能够勇敢去爱…马铃哗哗,撕碎了荒原的宁静,也撞碎了人的心……”

  这是前不久上演的中国国家话剧院年度大戏《荒原与人》的最后一幕,剧中女一号
细草的扮演者就是万茜。

  《荒原与人》写于1985年,讲述了一群知青在黑土地上的残酷青春。该剧一经发表便引起巨大反响,曾荣获1988年曹禺戏剧文学奖,1989年获建国40周年荣誉奖。先后被收入《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文库。戏剧卷》,其作者是著名剧作家李龙云。

  虽然被众多大导演看中,但这部《荒原与人》自从问世就被戏剧评论界预言为“首演一定会失败”,因为它在叙事结构上打破了传统的写法,时空的变换相当频繁,大段大段的内心独白,在舞台上很难表现。

  1987年,当时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晓钟曾带着巩俐、伍宇娟这班表演系的学生到北大荒体验生活,而且分配了角色,原定1989年上演,后来因种种原因流产。再往后,北京人艺在林兆华导演的带领下,导演任鸣和编剧李龙云等也到东北体验生活,但依然没有成功上演。而这一次国家话剧院将这部戏重新搬上舞台,是由国话副院长、中国第一位博士导演王晓鹰亲自担任导演,亲自点兵完整排演。而这次演出亦令作者李龙云深感满意。

  “尽管知青的那段历史与岁月于我或我这一代人而言极为陌生,但剧中涉及人物的情感与困惑,却似乎从来未曾远离过我们。前人在苦难与爱情面前的种种际遇于我们而言也有着别样的昭示意义。”这是万茜在出演《荒原与人》时最深切的感受。今年,在她重新启程自己音乐梦想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勇敢爱》这首歌做为自己的首发主打。

  “在那个年代,那个特殊的环境下,我们有时根本无法主宰自己的幸福,去放手追寻一份真正的爱情。但是三十多年后的今天,我想在爱情与幸福面前,最难战胜的往往是我们自己。演完这部戏之后,我特别想用歌声来告诉身边所有的人包括我自己,也许青春残酷,但青春始终很精彩,一定要好好把握住现在,自己的幸福自己主宰,大声地表白,勇敢地去爱。”

  •为舞台而生的女孩,与生俱来地拥有音乐的天赋,当她一次一次为聆听音乐而激动、欢喜、悲伤,或者得到一份慰藉,音乐已经浸染了她的全身心。

  •于是在2006年,万茜已经鼓起勇气,希望从此将她的音乐与所有人分享。在舞台,她曾经演绎不同的人生,但是音乐,帮助她真正释放和表达自己。

  目前活跃在北京的两位年轻作者:“没有目的”和“酷狗”,在经过与万茜充分地交流与沟通之后,很顺利地创作出了《勇敢爱》,虽然是以女孩要勇敢向男孩表白的角度去写,但与大家分享的却是不因性别而差异的青春爱情宣言。

  在歌曲编曲过程中,为了击中万茜最准确的音乐感触,仅仅是钢琴就编配了三个版本,轻快的弦乐映衬清新的合声,让万茜的声音表现更温暖,更坚定。录音过程中,戏剧里那些时光交错的画面,仿佛自己就在其中,为两个为爱心碎的主人公歌唱……

  在爱情面前,最难战胜的其实是我们自己,《勇敢爱》的歌声中,万茜用她最勇敢的声音,为那些勇敢去爱的人喝彩!

  勇敢爱

  作词:没有目的作曲:酷狗

  不愿 等待 朋友之间的胡乱猜

  最好 对友情有个交待

  别再 发呆 那么多沮丧要看开

  未来 听你的安排

  微笑着表白 别害怕伤害

  青春很精彩 是爱 要勇敢的去爱

  还在 梦中的女孩 赶快醒过来

  涂改 描绘天空最炫的色彩

  曾经 自己 茫然错失过那份爱

  不想 这一切从头再来

  你们 应该 好好来把握住现在

  不要 让眼泪流下来

  微笑着表白 别害怕伤害

  青春很精彩 是爱 要勇敢的去爱

  还在 梦中的女孩 赶快醒过来

  涂改 描绘天空最炫的色彩

  幸福自己主宰 在这个纯真年代

  敞开胸怀 把心打开 是 那个男孩

  去爱 勇敢的去爱 当他走过来

  告白 把话都说出来

  徘徊 就是傻女孩 会错过真爱

  花开 在为你们的勇敢喝彩

  •为了音乐梦想,万茜付出了比从前更多的努力,当女孩背起了吉他,她再也没想过要放下。

  •2006年11月,敬请期待万茜首张个人音乐专辑《万有引力》热力上市,专辑的创作团队汇集了两岸三地的音乐精英,特别是起用了多位在华语乐坛已崭露头角、才堪大任的年轻俊才,请给予一个新人更多的鼓励和掌声,期望未来在音乐旅程上我们将继续同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