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视听排行榜专题 >正文

在线试听:简迷离--《一起飞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20:30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一起飞翔(流行电子摇滚 Electro-Pop-Rock)

  ——时光机器1

  词:苏娜

  曲:小文

  编曲:曲式聪

  ——一部音乐时光机带来的神秘旅行

  l简.迷离(Gemini),中法风尚Rock组合,“新电摇”时代的开路人。

  崭露法国文坛的中国女作家 & 法国音乐才子,东西方艺术家的灵魂碰撞,打造出前所未有的摇滚风格“新电摇”。

  l摇滚神话——另类风格,获得国际主流成绩

  摇滚音乐本身就是充满另类色彩的音乐,向来不会达到主流音乐的受众群数量,另类与主流,充满矛盾的两个名词,却被简.迷离完美地结合了。

  简.迷离在中国发行《私人生活》专辑之后,前两首主打歌《私人生活》《盒中困兽》,以充满另类的新摇滚风格迅速吸引了一大批摇滚爱好者的眼球,在Music Radio等各大排行榜占据榜首位置,令很多资深DJ大跌眼镜。

  率先在法国发行的EP《私人生活》,在法国引起轰动,因其清新独特的新摇滚风格吸引来曾经为大姐麦当娜MV掌镜的大师Serge Courtinat,为其打造《私人生活》MV,足可见“简·迷离”音乐魅力非同一般。

  专辑同名主打《私人生活》被选为“56届世界小姐”主题曲:“世界小姐”作为重要的国际性文化活动,会选择另类的摇滚音乐做为活动主题曲,“摇滚神话”由此诞生

  l续写“摇滚神话”,简.迷离携新专辑《私人生活》第三主打歌《一起飞翔》飞驰而来

  《一起飞翔》:感受一部音乐时光机带来的神秘旅行,开启你生命中第二双眼睛

  《一起飞翔》是简,迷离创作的“Time Machine”(时光机器)系列歌曲的序曲,这首歌描述了一次“穿越时空”的飞翔。一架飞翔于过去与未来的音乐时光机,带来一次神秘的时空之旅。在这次飞行中,我们看到了光年中的奇光异景,看到了回忆,看到了梦想,也看到了似曾相识的生命中那个深爱的人,于是我们开始感激生命的轮回,时空的永恒。虽然在“时光”中,我们渺小的有如尘埃……

  爱情、回忆、梦想……那些错综复杂、曾经占据我们生命一切的事与物,在时空的永恒面前,都不过是些短促的片段,散碎在“时光的河流”之中,集合成一片片波澜,点缀着无尽的“光流”。

  《一起飞翔》的歌词,由简.迷离的主唱苏娜创作。歌词中充满超现实人文主义色彩。用时空机做表达载体,审视日常生活中无病呻吟的庸俗,独特的视角,引发世人对生活的重新思考,

  《一起飞翔》:摇滚新名词——新电摇之“迷幻电子摇滚”,

  不再是震耳欲聋、苍白浮躁的呐喊,《一起飞翔》采用了另外的表现方式“迷幻电子摇滚”。

  为体现《一起飞翔》的超现实主题色彩,主唱苏娜用呼吸般的轻柔吟唱表现极具“禅”意的歌词,小文用法语演唱的赋歌部分则像是对生命中无数疑问的有力回答,编曲大师曲式聪在歌中加入了充满迷幻色彩的电子音乐元素,完美展现了时空中的空灵感觉,摇滚精神因为电子元素的加入反而更加显得寓意深刻。

  平静中蕴含无穷力量,这就是“迷幻电子摇滚”的精神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