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视听排行榜专题 >正文

在线试听:吴昊--《我的心我的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53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湖北知名音乐电台节目《老式汽车》的主题曲,用的是他创作的词曲;湖北第二届高校女生节的主题曲,用的也是他的创作……他年轻,却强势,他拥有许多新人无以企及的成绩,但他轻描淡写“只是爱好而已”,却能为之倾其所有。他的名字叫吴昊,湖北音乐圈如日中天的音乐才子,近日,他携带着自己最新单曲《我的心我的肝》走进了我们。

在线试听:吴昊--《我的心我的肝》

  他笑称这首“最新”单曲的“保鲜期”甚长,“这首歌辗转了很长时间。刚做完这
首歌时,我就将小样放在了网上,供网友视听,后来我的一个DJ朋友觉得很有听头,又进行了修改,加入了一些慢摇等风格后,感觉这个歌曲整个地立挺了起来。”经过多期修改并做了三个不同的版本,抒情版的《我的心我的肝》更便于传唱了,琅琅上口间多了艺术的韵味,钢琴伴奏曲扫除了平淡。

  《我的心我的肝》的歌词由吴昊的友人骆义谱写,当吴昊拿到样本后,仅仅用木吉他弹奏短短数分钟,乐谱也顺势完成了,后来的修改工作,他都坚持曲子的“臻美”化,所以现在,他最满意的还是旋律,“这首歌从头到尾的旋律我都很喜欢,曲子很动听!”他在谱曲之时,赋予了曲子自己的感情经历:回忆,留恋……正是如此,《我的心我的肝》才能拥有恸人之意,打动听众之余,还一并打动了武汉新石文化,随后与该公司旗下“新石唱片”签定了单曲合约。

  吴昊的职业是非音乐的,但他的音乐创作却是非常专业的。他艰辛的创作历程,是很多歌迷朋友难以想象的,他的职业压力很大,每天休憩的时间,对于年轻的都市人而言,显得很稀有,但是吴昊却能从中挤出水来,“中午一个小时的休息,我只用了几分钟吃饭,其他的都用于作曲,下午下班后,我会开辟音乐兼职时段,一直到比较晚时回家。”他的生活每天如一,枯燥是外人无法想象的,可他却甘之如饴,“因为我要买设备,我要为自己热爱的音乐积攒经费!”

  湖北第二届高校女生节近期在武汉举行,吴昊上班途中总能听到该节日的主题曲,每每此时,他就有些成就感,因为时间记录了自己的创作,可仅仅拥有如此的成绩,还远远不及他的“野心”,“只有能传唱下来的歌曲,才能让我有成就感,如果我的歌有朝一日如罗大佑的《童年》,又如《月亮代表我的心》那般被人熟知,我就心满意足了!”方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