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视听排行榜专题 >正文

独家首播:袁泉--《孤独的花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59 新浪音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独家首播:袁泉--《孤独的花朵》
袁泉最新造型短裤上阵

  《孤独的花朵》歌词:

  3分38秒

  作词:姚谦

  作曲:仲衡

  有时候

  人群越喧哗

  因此每个人

  孤单越是放大

  城市里

  像拥挤海洋

  人越多

  寂寞越开花

  每朵孤独的花

  说私秘密的话

  但谁都不愿意

  先去倾听对方

  每朵孤独的花

  距离另一朵花

  虽如此的靠近

  却感觉隔天涯

  啊~

  有时候

  说出心里话

  又害怕

  得不到人回答

  博客里

  谁自说自话

  连接上

  虚构的

神话

  每朵孤独的花

  说私密的话

  但谁都不愿意

  先去倾听对方

  每朵孤独的花

  距离另一朵花

  虽如此的靠近

  却感觉隔天涯

  啊~~

  很多人都说袁泉是一个云淡风轻的女子。

  姚谦说:袁泉的气质,是有一点点地疏离、又总是在观察的。她的歌声,好像是旁观者冷静地述说着一件事情,说着说着就流露出自己的感受,拥有这样气质的歌手并不多。袁泉在戏剧上一直是一个细致而不张扬的表演者,这一点是跟袁泉本人的气质很吻合的。最早接触到袁泉的声音是在做音乐剧《琥珀》的时候,我惊异于拥有这样美好容貌的女孩子可以表达出《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如此难度的歌曲,这首歌是需要很好的疏紧掌控力的。我曾经在江美琪的专辑中找到一些艺人念口白,赵薇的声音是飘渺的;刘若英的声音是冷静的;刘烨的声音是深沉的,而袁泉的声音,表面上冷静,内心却有疏离与亲近结合的气质,她说话的节奏律动感是很强的,这一点让我想起林忆莲,她们都是可以处理快节奏歌曲的歌者。那一次之后,我就确定袁泉是有能力在这上面发展的。

  这是一个表面越来越热闹的年代,这是一个内心越来越孤独的年代。

  街道上人来人往,商场里人声鼎沸,娱乐场所挤挤挨挨。

  人们聚集在一起大声说着话,

  说给别人听,

  却原来都在各说各话,

  谁都没有真心地倾听别人。

  每个人都在说着要吸引别人听的话,

  很少有人真的愿意打开自己的心接纳别人的心声。

  于是,每个人的孤独感都越来越重

  于是,每个人都在博客上自说自话

  ……

  袁泉第一次展示她驾驭时尚电子乐的功力,这首《孤独的花朵》结合了一些电子舞曲的音色然而节奏却是偏向摇滚,有种后现代混种音乐的氛围。歌曲使用典型的英式电子音乐,抛弃了传统电子音乐中“硬”的部分,在明亮节奏下表现出很多成熟、感人并且极具现代人心情写照的感觉。

  唱这样风格的歌曲对袁泉来讲是迈一大步。袁泉是一个谦虚并经常自我不足感很强的女孩,她常常会觉得自己表现不够好,当初知道要唱这样的歌的时候袁泉其实是很惶恐的,于是姚谦找了一整张跟这个音乐相关的CD送给袁泉,让她一周内就单单听这个,于是袁泉从早到晚都在听那张唱片,一周后她终于对姚谦说:“我想我可以唱了”,从那时袁泉才正式开始录音工作。

  这首《孤独的花朵》是表达现代人在日益拥挤嘈杂的城市中越来越孤独的内心世界,袁泉的声音优雅又忧伤的穿梭在些许后现代的配乐中,仿佛《小王子》中那朵忧伤的玫瑰花一般,袁泉就这样渐渐触到你的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