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线试听:袁泉--《暗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8:38  新浪音乐
在线试听:袁泉--《暗恋》 在线试听:袁泉--《暗恋》

  袁泉林青霞合作单曲《暗恋》当选著名舞台剧《暗恋桃花源》20周年全球巡演推广主题曲。《暗恋》由著名音乐人李伟菘作曲制作,著名词人姚谦写词,《暗恋桃花源》最新版“云之凡”袁泉演唱,曲尾更有华人巨星林青霞20年前在百代唱片录制的歌声首度曝光。此次《暗恋桃花源》20周年全球巡演,林青霞女士将光临上海,为上海首演捧场。这支主题曲将于11月1日在全国25家电台同步首播。这首名为《暗恋》的单曲汇聚了华语乐坛、剧坛多位重量级人物:姚谦、赖声川、林青霞、李伟菘……在众位大师级人物的打造之下,《暗恋》散发出了仿若少年暗恋一般优美浪漫的气息。

  巨星林青霞二十年前歌声首度曝光 两代云之凡歌声中携手打动听者心

  《暗恋》是袁泉签约姚谦之后交出的第一份答卷,也是著名导演赖声川先生即将在内地巡回演出的舞台剧《暗恋桃花源》的主题曲。已退隐多年的华人巨星林青霞女士二十年前曾经出演《暗恋桃花源》女主角云之凡,并且凭借此剧的电影版一举夺得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后的桂冠。此次得知《暗恋桃花源》即将进行内地巡演,欣然把自己当年的歌声送给即将出演新一任云之凡的袁泉。两代云之凡的歌声在《暗恋》中交错回旋,时空的流转中,带给听者无穷的感慨、感动与回味。

  姚谦诗般歌词优美动人 袁泉未录音已几度感动落泪

  《暗恋桃花源》的导演赖声川一向对音乐有着极高的辨悟力,上世纪七十年代就拿着吉他自创自弹自唱,与一批台湾音乐人开创了最早期的台湾本土音乐。而《暗恋桃花源》电影版的音乐,就是赖声川苦苦寻觅,凭借自己对音乐特有的敏锐触觉,找到日本音乐奇才板桥文夫和梅津和时创作的。而赖声川在他们创作之前,特意送给他们一套周璇的歌,在赖导演的心里,"暗恋"部分的主题曲是要和这个风格相配合又要超越它的,而板桥对片中使用的《许我向你看》印象深刻,继而创作出了"暗恋"的主题音乐。袁泉这首歌的主旋律引自《暗恋》电影版主题音乐,在姚谦填词之前,袁泉已是将旋律熟记于心,收到姚谦歌词的时候,袁泉家的CD机正播放着这首歌曲的DEMO,随着乐曲,她开始慢慢品味歌词,回味“暗恋”的剧情,刚刚看到一半,就已经感动得泪流满面。所打动。曾经为李玟萧亚轩刘若英赵薇等天后级人物写出无数感动人心歌词的著名词人姚谦,这一次却迟迟没有落笔写词,直到有一天看到换上戏装静静的坐在那里的袁泉,仿佛看到了剧中温柔婉约仿若“一朵白色山茶花”的云之凡,姚谦一瞬间有了灵感,回家之后一气呵成完成了这首歌词:

  秋千随风摆荡

  话还在我耳旁

  一朝醒来发苍苍

  心事却依然

  剧中人江滨柳与心上人云之凡四十年生死两茫茫,当年的云之凡荡过的秋千还在那里静静的摆荡,江滨柳已是白发苍苍,可心中却依然恋着清丽宛若山茶花一般的云之凡。

  许我向你看

  美好记忆只因为向你看

  既然青春是如此短暂

  暗恋才如此漫漫的延长

  青春不再,而浓浓的暗恋却越过时光海洋绵绵延延。每次唱到“许我向你看”这一句的时候,袁泉总会想起当年《人间四月天》里诗人徐志摩对林徽因说:“许我一个未来吧”,而仿若注定,当年的徐志摩扮演者黄磊也会作为男主角参演这次的《暗恋桃花源》,让袁泉大呼巧合。而其实早在《人间四月天》时,姚谦就曾经为黄磊写过一首《我不知道风往哪个方向吹》,相信这次同样是“姚谦制造”的作品一定会同样精彩。

  制作人伟菘对袁泉歌艺赞不绝口 四个小时完成完美录音

  袁泉在舞台剧《琥珀》中首度开唱《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就已让所有人惊艳,去年担任音乐剧《电影之歌》的女主角更是让她在演唱方面得到了一致的认可。近日签约姚谦后,歌迷们对她的新专辑充满了期待。《暗恋》由著名制作人李伟菘担纲制作,李伟菘在录音之前曾担心袁泉能否表达出这首高难度歌曲中的淡淡哀愁与浓浓爱意,结果到录音室听袁泉唱了一遍,立刻放下了所有的担忧。只短短一天的录音,袁泉将《暗恋》所有的感觉意境都唱到了,非常顺利的完成了录音。

  暗恋

  演唱:袁泉

  作曲:李伟菘

  作词:姚谦

  好像漫长的梦

  越在时光海洋

  咫尺天涯相思长

  人各在一方

  秋千随风摆荡

  话还在我耳旁

  一朝醒来发苍苍

  心事却依然

  许我向你看

  每夜梦里我总是向你看

  在这滚滚红尘心再乱

  一转头想你就人间天堂

  许我向你看

  美好记忆只因为向你看

  既然青春是如此短暂

  暗恋才如此漫漫的延长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