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在线试听:王啸坤--《琴麻岛的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6:45 新浪娱乐
 
1 2 3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新浪娱乐讯 他是2006年“我型我秀”舞台上最为闪亮的新星,有着瘦削却坚毅的脸庞,有着对音乐极其狂热的灵魂,更有着对梦想奋力追求的执著。他,就是06年MY SHOW的年度总冠军——王啸坤(blog)

  曾经在比赛过程中跟好友俞思远(blog)等共同演唱《如果还有明天》互飚高音而让人刮目相看,更以一首翻唱王杰的《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刹那间震撼了数万观众的心,无论是原创摇滚路线还是怀旧曲风,其高亢的声线和穿透力很强的声音有种深深的震撼力和吸引力。如今,这个常常把自己的参赛号“13”当作自己标志的音乐小子,终于在大家的翘首以待中,于2007年这个春天,推出了其个人首支单曲——《琴麻岛的海》。

  这首由王啸坤个人包揽词曲创作的作品,有着13极其鲜明的个人特色。《琴麻岛的海》整体曲风是啸坤自身一直很喜欢的英式摇滚风格,有着相当优美流畅的旋律,跌宕起伏而又婉转舒展,尤其是后段部分极具张力。而王啸坤略带呐喊式的唱腔,极富感染力的演绎,再配以诗意般的歌词,呈现出一种强烈的画面感:湛蓝的海水,雪白的浪花,空中又漂浮着一丝散不去的忧郁,整个世界虽然空旷却又藏着满满的看不见的情感。小小的身体,却蕴藏了巨大的能量:直白的演绎,却流淌着最真的情感。这,就是王啸坤的音乐。《琴麻岛的海》让我们看到了这位年龄还不到20岁的创作艺人未来的无限可能性。

  当然,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啸坤演唱这首歌了,早在“我型我秀”5进3比赛时,王啸坤就在舞台上现场演绎了这首歌曲。也许你会诧异于他在演唱过程中的哽咽,也会深陷于他所营造的浓烈的情感氛围,而你不会知道这首歌曲对于13的特殊意义。“琴麻岛”作为啸坤和朋友一起建立的乐队,是几个年轻人一起追求梦想的摇篮。而参加比赛后的啸坤,面临的将是更为广阔的音乐天空,分离很痛苦却不可避免。用啸坤自己的话来说,当时的自己,就像一个迷失的孩子,找不到了家的方向。而乐队的其他成员得知消息后却主动打电话来祝福啸坤一路走好,“琴麻岛”也将会是他永远的家,这些贴心鼓励的话都让啸坤倍受感动。满怀的情感,惟有音乐最能表达,于是啸坤当晚就创作了这首《琴麻岛的海》,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公开演唱。而最真实、最诚挚的情感,自然也最能打动听众的心。

  “看,悲伤多困难,我只想自然。不需要悲观,一定有回去的船,我等待……”,虽然迷失,却不曾绝望,总有一天,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家。“琴麻岛的海”永远也使属于啸坤的海,也许,你也在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海,那么,一定不要错过王啸坤的这首《琴麻岛的海》,也许,在13的世界,你也会找到自己的世界。

  琴麻岛的海

  嘿,苍凉的现状

  和野心一样

  被我们品尝

  不只是华丽的妆...

  看,悲伤多困难

  我只想自然

  不需要悲观

  一定有回去的船

  我等待...

  那是超越忧郁的蓝

  是属于琴麻岛的海

  我听见那里的狂欢

  音符甜美到意外

  我,依然是你的浪

  轻抚你的脸

  游戏和争辩

  贯穿着昼夜

  我都在...

  我就是那忧郁的蓝

  想回到琴麻岛的海

  那也应是我的狂欢

  音符甜美到意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