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在线试听:苏打绿--《小情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8:22 新浪音乐
 
1 2 3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在线试听:苏打绿--《小情歌》

  苏打绿的【小宇宙】

  文/青峰(苏打绿主唱)

  专辑的主题曲《小宇宙》再次确认专辑轴心,这次苏打绿的歌里头,第一次正面提到一些自己观察到的社会样貌,虽然书写了城市的混乱面,但是在这样的城市依旧相信可以找到自己的美丽地盘。

  《小情歌》

  我在政大上通识课“日本的过去与未来”的时候,接到徐若瑄要收歌的通知,当时我从政大道藩楼走下,走到传院阶梯的时候就写好这首歌的曲子了,也跟着有三分之一的歌词片段出现,接着在吃饭的地方把歌词一气呵成写完,应该是我作品中写作速度最快的一首,前后大约十分钟。我想是因为当时我身边有一段非常迷人美丽,以及让我感触良多的故事,让我不假思索就完成了这首歌曲。这也是我最满意的几首作品之一。

  这其实是一首幸福的歌,形容恋人难分难舍,片刻都不想分离,不愿看到对方转身的背影,不只是度日如年而已。不知道为何大家都把这首歌看作悲伤的歌,其实一点都不难过。不过原本我以为我在录《背着你》的时候会哭,结果没有,反倒是录小情歌的时候一度落泪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