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在线试听:苏打绿--《You Are, You Wil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8:24 新浪音乐
 
1 2 3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在线试听:苏打绿--《YouAre,YouWill》

  苏打绿的【小宇宙】

  文/青峰(苏打绿主唱)

  专辑的主题曲《小宇宙》再次确认专辑轴心,这次苏打绿的歌里头,第一次正面提到一些自己观察到的社会样貌,虽然书写了城市的混乱面,但是在这样的城市依旧相信可以找到自己的美丽地盘。

  《You are, you will》

  摆在《小宇宙》的第一首歌,目的是要开宗明义告诉大家,我知道我的小宇宙就在某处等我,而我也会勇敢拼命去追寻,也相信小宇宙就在那,如同其中的一句歌词,“I want to go to where you are waiting for……you will always right here stay with me”。追寻了自己的小宇宙又要如何呢,这首歌跟最后一首《无言歌》会有关于《小宇宙》的呼应,到了《无言歌》我们再说。

  《You are, you will》写的其实是爱情,虽然这个主题后来在《小宇宙》专辑里头已经升华成一个追求自己的世界、空间的意象。歌词写的是一种面对暧昧不明的状况时,心中反复的五味杂陈,以及不希望最后又是一场烟雾,于是在副歌宣示自己的肯定和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