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

在线试听:田梓呈--《方向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0:01 新浪音乐
 
1 2 3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虽为首次发行个人唱片片,田梓呈的歌曲创作却早有功底,他的创作歌曲从民歌小花旦祖海的《箫笛声声》到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顾海滨(blog)的《新疆姑娘》,再到张行的《水姑娘》;从新加坡著名歌手陈洁仪的《小丑》到接受香港当红歌手许慧欣(blog)的邀歌;从《雪狼湖》中的多首音乐作品到《同一首歌》(blog)节目组从事音乐创作。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2002年田梓呈考取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进修。在中戏上学时田梓呈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并开始尝试音乐创作。他有着独特的创作意图及演出风格,当时最出色的成绩是为韩国青春组合《蝶组合》创作了一首《Happy你和我》,这首歌至今在韩国的KTV中还占有较高的点播率。这对于一个还是学生身份的歌手来说,无疑是在音乐道路上前进的一次重量级的托举。

  七年,并未给一个创作型歌手带来难以突破的瓶颈期。反而,长期的意志磨练和全面多角度演出实践,使田梓呈无论是在唱功方面还是在临场经验方面,都已具备了相当的水平。从小形成的良好音乐素质使田梓呈在音乐的感悟能力上超凡脱俗;而平时用心研究不同地域文化发展,使他的音乐个性十足。而此时,田梓呈的个人首张创作专辑一度胎死腹中,也差点引爆他和公司高层的严重冲突,还好经过“桔子音乐”的重金打造才又能“重见天日”,让更多歌迷分享到田梓呈的音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