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线试听:苏有朋最新单曲《大不了》独家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0:38 新浪娱乐
 
1 2 3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去年高调签约华谊兄弟经纪有限公司的苏有朋(blog),在睽违歌坛三年之后,即将于今年8月推出最新专辑,而先行暖身之作《大不了》,以摇摆舞曲的姿态首度冲击歌迷耳朵。

  《大不了》是苏有朋第一次尝试谱曲之作,同时也是为《时尚健康》“抵抗抑郁璀璨人生”全国活动所作的主题曲。随性荡漾的旋律、明亮轻快的歌词,特有的苏式唱腔之下流露的悠然自在,无不在力图张扬勇敢面对生活百态的积极态度。而这,也是苏有朋从一个西服革履的公子形象逐渐蜕变成释放自我、优雅摇摆的一个讯号。

  从未与黄义达合作过的苏有朋,对这位来自新加坡的音乐才子颇为赏识,力邀对方为自己的初次创作担纲制作人。对流行音乐元素一向有着独特敏锐度的黄义达,采用大量的打击乐器侵略人的听觉神经,摩登节奏蓝调、嘻哈音乐混搭电子元素,衬托苏有朋人声的缓渐与高潮之处的激昂。整支单曲,所表达的是一种跳跃的姿态、一种停顿之处的缓冲,以及冲刺开始后的兴奋,黄义达想让苏有朋“跳”起来。

  据悉,苏有朋在录制《大不了》的前一天刚刚从河南“苏有朋希望小学揭幕仪式”上赶回台北,而制作人黄义达当天在台南有一场签售会,结束时已经很晚了。于是义达就选择了最快的交通工具“高速列车”在晚上9点赶到了录音棚,以完成与苏有朋首次音乐交会的化学碰撞。而这支凝聚着两位乐坛才子惺惺相惜之情的作品,终于在三天后完美结束了录音工作。

  据华谊兄弟音乐经纪公司透露:这个版本还不是最终完成的唱片版,最终收录在唱片中的完成版应该还会加入许多秘密武器。苏有朋的声音表现在这首歌里也相较于以往专辑有了很大变化,增加了中低音区域的表现力,张力十足的演绎方式生动体现了这首《大不了》需要传达给大众的积极向上的感觉。正如苏有朋所言:人生有时真的需要跳跃的姿态,别怕摔倒,因为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在线试听:苏有朋最新单曲《大不了》独家首播
苏有朋单曲封面

  大不了(Smiling)

  作曲:苏有朋 作词:文雅 制作人:黄义达&Willie

  睡醒了 一切都不同

  解开了被束缚的身躯和灵魂

  每一天 都有新心情

  不再为你 天天失眠

  锁上了记忆放轻松

  让时间来 决定 我未来的旅程

  是谁说 过去的阴影

  无法将他 一切归零

  So babe同样是你的嘴角

  往下时苦得已经无可救药

  So babe 改变方向往上翘

  让我能看到你的微笑

  没有什么大不了

  你的状况我都了

  不过只是一时间情绪都DOWN掉

  这有什么大不了

  喝口水 可能 时常会呛到

  深呼吸一下子就好

  没有什么大不了

  反正天也塌不了

  放眼望去太多人长得比你高

  这有什么大不了

  要记住 喜欢 自己最重要

  别忘记 我是你依靠

  没有什么大不了

  能有什么大不了

  傻瓜才会牛角尖钻得太计较

  这有什么大不了

  就放大脑一分钟不思考

  为什么要自寻烦恼

  没有什么大不了

  还有什么大不了

  我会给你无限量免费的微笑

  这有什么大不了

  如果你此刻烦恼都忘掉

  幸福会自动的报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