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线试听:吴虹飞--《一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8:42 新浪音乐
停止00:00/00:00

听完音频我要留言

  

在线试听:吴虹飞--《一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吴虹飞

  

在线试听:吴虹飞--《一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吉他手唐军

  

在线试听:吴虹飞--《一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胭脂》封面

  幸福大街:

  中国独立乐队。成立于1999年9月。现在的成员有

  主唱吴虹飞,来自广西三江

  鼓手田坤,来自河南焦作

  吉他唐军,来自西安

  制作人李维岩,北京生人

  和声吴金玲,来自广西玉林

  吴虹飞:

  生于广西,侗族。“幸福大街”主唱。作家。2005年出版乐队摇滚专辑《幸福大街》,著有《小龙房间里的鱼》《阿飞姑娘的双重生活》(2003)《失恋日记》(2004)《木头公仔》(2005)《征婚启事》(2005),访谈录《这个世界好些了吗》(2007),待出版:《娱乐至死的年代》(2007),访谈录《童话》(2007)。

  2007年独立发行EP《胭脂》,民谣风格。

  我们究竟为什么要歌唱?因为爱?因为虚荣?因为无休无止地对生命的渴望和热爱?我怎么说你们才不至于反感?才不至于嘲笑我,恨我?我知道,我只争取那些脆弱的人。那些在清晨醒来由衷害怕过的人。我们也争取那些甜蜜和天真的孩子,无邪的人,我们也争取那些犯下过过失的,有过罪愆的人。我们争取那些驽钝的人。那些比生活慢了半拍的人。我们争取所有冷酷的人,冷血的人,平庸的人,绝对不排斥他们,绝对平等对待他们,我们假装不在意受到过伤害,只是为了防止伤害衍生下去。你知道,我绝对没这么博爱。这只是听从内心,不再和自己为敌。

  《胭脂》是没什么意义的。那些装饰性,脆弱的,完全来自古代的,女性的,无意义的美。她是曲意奉承,逆来顺受的。它是那些不值得的爱情,却充满尊严和热情。

  当人们都要听粗糙的声音,精致和脆弱成为了不该有的品质,胭脂给了额外的,甜腻的,忧伤的脂粉气。我竟然有这样的勇气,为众人留下可供人诟病的重重口实。

  《胭脂》是关于南方,那些浓烈又羞涩,无法道出的永恒的感情。比伤感更可怕的,就是对时间的畏惧。总之,我不能做一个意简言赅的诗人。一想到要和盘托出,我的勇气就消失了。

  幸福大街的唯一秘密是稍纵即逝的爱情,它本不是用来流芳百世。它只活在很少人的心中,如同埋下唯一的种子。这个世上将会有无数女子前仆后继,死于心碎。但她们不再是我。

  一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词:吴虹飞

  曲:耿放

  编曲,吉他:耿放 李维岩

  是否你相信这就是注定

  那些花儿不在冬天开放

  我依然不能坐在你的身旁

  洗去脸上的胭脂为你歌唱

  我们历尽沧桑

  这样错过了一生最好的时光

  我们回到南方

  轻轻把一生的梦想埋葬

  你在光中沉睡

  而光却没有什么

  我要离开房间

  阳光明亮得让我伤心

  我要牵着你手

  一起参加我的葬礼

  我要亲吻着你

  同时庆贺着我的婚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