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2新碟封面被控抄袭 主唱Bono解释灵感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8:24  新浪音乐
U2新碟封面被控抄袭主唱Bono解释灵感来源

Tylor Deupree三年前的专辑封面

U2新碟封面被控抄袭主唱Bono解释灵感来源

U2的新专辑封面

U2新碟封面被控抄袭主唱Bono解释灵感来源

乐坛地位崇高的U2,也传创意抄袭事件

  新浪娱乐讯 超级摇滚天团U2也传出创意抄袭事件,3月3日将发行的新专辑《消失的地平线》(No Line on the Horizon)封面,被指与美国歌手Taylor Deupree三年前旧作封面一模一样。

  Taylor Deupree最近跳出来指控U2专辑封面剽窃,跟他在2006年的《Specification Fifteen》专辑封面一样,“U2的新专辑封面偷了我们3年前的创意。”两相比较,果然色调、构图都一样,谁叫两组人马都选用日本摄影师杉本博司(Hiroshi Sugimoto)同一张呈现海天一色的黑白作品《Boden Sea,Uttwil》。

  Deupree认为,U2在决定封面前应该先做一下功课,不该用别人几年前就用过的创意,他还在部落格里写了一篇文章:“U2的新专辑封面?我之前见过吗?”但Deupree并不打算采取任何法律行动,他故意酸溜溜地说:“U2可是天团,大家都知道最后谁会赢。”

  U2尚未响应此一指控,但主唱波诺倒是解释了新专辑名称的灵感来源。他在爱尔兰海边有栋房子,每天在特定的时间,当他从书房窗户往外看时,海洋似乎融入天空之中,有如一幅分割成黑暗与白天的景色。

  波诺解读:“在我的脑海中,这样的画面是24小时持续出现,就像是当你向前进时,你不太确定要走到那里,就在这个瞬间,海洋与天空融合为一体,这是一幅无限的、带点禅意的画面。”

相关新闻:U2新专辑整张外流 唱片公司和网站负全责(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U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