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披头士教父入主音乐名人堂 一线大腕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5:52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英国当地时间14日晚,常被称为“第五位甲壳虫”,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的制作人,创作人乔治·马丁(George Martin)正式成为英国音乐名人堂中的一员。当晚,出席本次名人堂颁奖礼的还有王子(prince),碧昂斯(Beyonce)等多位当今世界流行歌坛的一线明星。

  今年已经80岁的George Martin在1962年签下了The Beatles乐队,并与乐队合作了所有的专辑。英国财政部大臣戈登·布朗(Gordon Brown)在上台为George Martin颁奖时遭到了部分观众的嘘声,但他丝毫没有在意。Gordon Brown说:“George Martin是流行音乐史上最令人惊讶的人物之一,而我很荣幸今晚能够为他颁奖。”

  Brown还补充说:“1962年,几乎所有的知名制作人都拒绝了The Beatles,而且其中一位制作人还说吉他组合的没有走红的可能,但George Martin却使The Beatles成了流行音乐史上最成功的乐队之一......George是英国那个最具创作力的时代的建筑师。”

  除了与The Beatles乐队的合作之外,George Martin还曾与皮特·塞勒斯(Peter Sellers),斯派克·米利甘(Spike Milligan),皮特·库克(Peter Cook)和达德里·摩尔(Dudley Moore)等一些喜剧明星合作,为他们录制了唱片。此外,George Martin还与爵士音乐家克莱奥·莱恩(Cleo Laine),斯坦·盖茨(Stan Getz),比吉斯乐队(Bee Gees),恐怖海峡乐队(Dire Straits)和Ultravox等艺人合作过。

  英国新一代乐队“剃刀光芒”(Razorlight)的主唱约翰尼·波雷尔(Johnny Borrell),皇后乐队(Queen)鼓手罗杰·泰勒(Roger Taylor)等几位明星在31人的管弦乐团和一支20人的合唱团的伴奏之下翻唱了几首The Beatles乐队的歌曲,乐团的指挥由George Martin担任。此外,在伦敦Alexandra Palace举办的颁奖礼中,利兹女歌手Corinne Bailey Rae,新人詹姆斯·莫里森(James Morrison)和乔斯·斯通(Joss Stone)也都作为表演嘉宾登台献艺。

  Prince,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布赖恩·威尔逊(Brian Wilson)和邦·乔维乐队(Bon Jovi)不仅都成功入主了今年的英国音乐名人堂,而且还在颁奖礼上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而今年其他获得这一荣誉的艺人还有齐柏林飞船乐队(Led Zeppelin),罗德·史都华(Rod Stewart)和老牌女歌手达斯蒂·斯普林菲尔德(Dusty Springfield)。

  每年得以入主英国音乐名人堂的艺人由一支60人的团队选出,其中包括艺人,唱片业管理人员,电台的工作人员和记者等。该奖项从2004年开始设置以来,已经“接纳”的名人包括:The Beatles,滚石乐队(The Rolling Stones),麦当娜(Madonna),鲍勃·迪伦(Bob Dylan),何许人乐队(The Who),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平克·弗罗伊德乐队(Pink Floyd)U2乐队,鲍勃·马莱(Bob Marley)猫王阿尔维斯·普莱斯利(Elvis Presley)和奇想乐队(The Kinks)。KFC MAN/文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