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麦卡特尼歌词有望在物品拍卖会拍出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8:03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12月4日,纽约将举行一场特殊拍卖会,拍品全是见证欧美音乐一段重要历史的罕见物件。业内人士指出,其中的部分拍品有望拍出天价。

  这次拍卖会由挪威首都奥斯陆的一家拍卖公司主办,主题是“摇滚和流行乐大事记(Rock and Pop Memorabilia)”。参加拍卖的物品,有来自美国乐坛巨星鲍勃·迪伦(Bob Dylan)的,有来自美国吉他大师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的,也有来自欧美“乐坛常青树”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的。看看这几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你就知道这次拍卖会的份量有多重了。

  有望拍出最高价格的拍品,当属麦卡特尼当年手写的几张稿纸,这是他1968年为

披头士乐队专辑《白色》(White)所创作的歌曲《White》的
歌词
原稿,当今十分罕见。据估计,这份歌词原稿的最终拍卖价可能在20万到30万美元之间。

  将在此次拍卖会上露面的另外一件极品,是亨德里克斯曾经使用过的一把吉他。主办这次拍卖会的拍卖公司负责人海伦·豪尔解释说:“亨德里克斯的吉他鲜有流通到市场上来的,这把吉他很独特,我们相信有人买下它是为了电影拍摄,而不是为了舞台表演。我们设法找到一份稀世档案,找到了这把吉他的编号等详细信息,最后在纽约的电气电影公司发现了它。能够在吉他背后找到那份档案,确实非常非常不容易。”

  已故披头士乐队成员约翰·列侬(John Lennon)的一副素描画也在此次拍卖之列。这张平面印刷纸上的素描画中,有列侬1972年题写的以下几个字:“女人是世界上的黑鬼(Woman is the nigger of the world)”。预计这张素描画可拍到8000至12,000美元。(新浪野山)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