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新专辑下月正式发行 姜昕寒风中拍摄M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00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日前,内地摇滚女歌手姜昕在北京拍摄了新歌《春天》的MV,这是她即将推出的新专辑的第一支主打歌。虽然歌曲名称叫做“春天”,但拍摄现场却是不折不扣的寒冬天气,身着短裙的姜昕虽然被冻得一直在发抖,但还是以超强的敬业精神顺利的完成了这支MV的拍摄。

  在拍摄现场,记者在采访姜昕时了解到。12月10日,她的限量版EP唱片《从春到……秋》将由星石唱片发行,收录《春天》、《彩虹》和《蜜蜂》三首歌曲。今年年末,她的第四张个人专辑也将正式发行。在这张专辑中,云集了许巍、王钰琪、虞洋、高旗等重量级创作人的佳作,录音周期长达半年,经历了众多制作人的精心打磨。值得一提的是,继上一张专辑《纯粹》后,姜昕再次担任了新专辑中绝大部分歌曲的歌词创作,展现了她在音乐和文字方面的才华。

  在冬日等待春天 一路打开心中宝藏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姜昕新歌《春天》MV在石景山区首钢附近的一片枯黄的草地开始了拍摄。虽然当天的阳光不错,但由于风力不小,在现场工作的剧组人员全都备感凉意,纷纷穿上了大衣御寒。而作为MV主角的姜昕则没有那么幸运,在导演的安排下,姜昕身着短裙,怀抱吉他,在寒风中拍摄了整整一天的时间。虽然冻得直发抖,但姜昕还是打气精神,和大家有说有笑,还拿当年何勇拍《垃圾场》MV时跳进冰河的“事迹”来激励自己,现场的工作气氛也由此变得温暖起来。

  在换道具的拍摄间隙,姜昕一边躲进车里取暖,一边和记者聊起了她这首新歌。“《春天》这首歌是王钰琪创作的,他以前是二手玫瑰的吉他手,特别有才气。”姜昕说,“

  这首歌的词曲都是他写的,我特别喜欢这首歌的歌词。里面写着,‘我们坐在绿茵下,伤心故事像苦瓜,切开大家都尝一尝,苦苦的有些清凉’,现在的我看来,生活就是这样,在经历一些事情的时候觉得挺苦的,但过去之后再回头看,那也只是一段经历而已,而聪明的人会从中受益匪浅,然后更加积极乐观的开始后面的人生,像歌词里写的一样——‘一路打开自己心中宝藏’。”

  不过最后,姜昕还是忍不住小小的感慨了一下:这首歌其实早在五月就录好了,要是那时候拍MV的话,自己就不用站在冬日寒风里呼唤春天了。

  导演原是姜昕歌迷 彩色魔方隐喻人生

  在拍摄现场,记者还采访了这支MV的导演,《城市画报》知名摄影师胡渝江,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多年前就喜欢姜昕的歌,这次能亲自为她执导一支MV,让他非常兴奋。在MV的剧本和创意上,他也花了很多的心思。

  在谈到自己对这首歌的理解时,胡导演表示,“这首歌的旋律很欢快,但歌词又有淡淡的忧伤,讲述的是我们在成长过程中的痛苦和欢乐。为此我特别设计了一个彩色的大魔方作为背景,用不同的颜色来代表人生在不同阶段的心情。在剧情设计里,还会分别出现儿童、青年、中年人和老人,表现生命的成长和流逝。”

  最后,他还特别“表扬”了姜昕的敬业精神,毕竟在这种天气里身着短装,同时还要表现出春天的愉悦,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

  李志明/文

  姜昕简介:

  姜昕生于医生之家,从小一直是三好学生,顺利地考上北京经济学院之后,因为与张矩、窦唯等人的一次邂逅就改变了她生活的轨迹。摇滚乐给她的生活注入新的活力,大学二年级,姜昕退学,并开始在歌厅、酒吧唱歌。

  1995年,姜昕签约天蝎文化并于次年出版首张专辑《花开不败》,虽然因个性化色彩太浓而未能广为流传,但在媒体领域颇受好评,荣获“最佳专辑”、“最佳新人”等众多奖项,姜昕低沉沙哑的另类嗓音,演绎起民谣和摇滚风格的歌曲都风格别具。姜昕还参与了三首歌的歌词创作,其音乐才气和灵性显露无疑,被不少乐评人评为20世纪90年代中国最优秀的另类/摇滚音乐专辑之一。

  2000年,姜昕推出第二张专辑《五月》,专辑制作人制作人祝晓民担任,姜昕的演唱也更加成熟和自信。之后,姜昕创作了长篇小说《长发飞扬的日子》。

  2003年,姜昕第三张专辑《纯粹》出版,创作阵容和录音乐手包括了许巍、何勇、虞洋、陈劲等知名音乐人。姜昕不但包揽了全部的歌词创作,还为其中两首谱曲,并尝试参与制作。《潘多拉》在全国打榜成绩不俗,此专辑更荣获当年的“最佳摇滚专辑奖”等诸多奖项。

  2005年3月,为纪念逝世十周年的前“唐朝”乐队贝斯手张炬,姜昕创作并录制最新单曲《彩虹》,并收录在纪念合辑《礼物》中。

  2006年3月 签约著名乐评人、唱片企划人、演出策划人王磊创立的星石唱片, 筹备全新专辑,预计将于2006年岁末出版。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