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天籁女声”恩雅推出新专辑主打圣诞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2:22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2月1日报道,不食人间香火的爱尔兰著名女歌手恩雅(Enya),在沉寂五年之后,推出了个人最新专辑《永恒诗篇》(Amarantine),作为回归歌坛代表之作。这张专辑充满独特的圣诞节韵味。去年年底发行的最初版本带有强烈盖尔族和拉丁民谣风格,全球销量已达400万张,肯定会成为恩雅另一张畅销专辑。

  恩雅说,这张专辑倾注了她对音乐终生的理解。她说:“出一张以圣诞节为主题的新专辑是我有生以来的最大愿望,我对此期盼已久,尤其是头两首原创歌曲最能打动听众的心。第一首是《圣诞夜神奇》(The Magic Of The Night),其实就是对圣诞节的欢乐气氛进行描述。这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梦幻时刻,意味着一个纷繁复杂的世界,不同人面临不同的事情。因此,我尝试将世界各地人的感受都融入音乐中,也就是说,用音乐表达所有人的感受。”

  《永恒诗篇》的主打歌是四首以圣诞节为主题的新歌,包括传统的圣诞歌曲《真挚来临》(Adeste Fideles)和经典圣诞歌曲《我们祝你圣诞快乐》。恩雅说:“我只是希望人们能在圣诞节彻底放轻松,利用好圣诞节的美妙时刻,享受节日的每一分钟。我希望通过悦耳的歌曲和精彩表演打动歌迷的心。这是圣诞夜的神奇之处,是圣诞节的秘密。这是个特殊时刻。”

  《永恒诗篇》原创在爱尔兰录制完成,依然是恩雅与词作者罗马•莱恩(Roma Ryan)制作人尼基•莱恩(Nicky Ryan)两位黄金搭档打造。《永恒诗篇》专辑名“Amarantine”来自于希腊苋属植物,一个具有诗情画意的名称,用于苋属植物和其它植物,潜在意思是永不凋谢,代表永恒。

  在古希腊,苋属植物被看作是同阿耳特弥斯(月亮女神、狩猎之神、妇女之神,是女性纯洁的化身)有关的神圣之物,具有神奇的疗伤作用,作为永恒的象征被用于装饰神的画像。恩雅迄今为止在全球销量达到7000万张,是世界上专辑销量最多的歌手之一。2000年的专辑《雨过天晴》(A Day Without Rain)在全美国的销量已经达到680万张,成为迄今为止恩雅最为畅销的专辑,过去两年仍停留在美国Billboard专辑排行榜之列。

  恩雅1988年发行了其首张个人专辑《水印》(Watermark),奠定了她作为爱尔兰古典民谣音乐歌手的基础。她最初是宣扬传统民族音乐的爱尔兰乐队“Clannad”的一员,在离开Clannad后,她天籁般的声音和超凡脱俗的面孔引起了华纳公司英国分公司总裁罗伯•狄更斯(Rob Dickens)的注意。在他的帮助下,恩雅在歌坛一路高歌猛进,成就了她今天在世界乐坛不可动摇的地位。恩雅向来过这一种与世隔绝的隐居生活,似乎不食人间烟火,目前仍生活在爱尔兰,对爱尔兰传统音乐的忠诚依然未有丝毫改变。(杨孝文)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