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White Rose Movement--《LOVE...》M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21:24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白色玫瑰运动”(White Rose Movement)主音费恩•维妮(Finn Vine)说:“我们过去手上总会沾上白涂料。人们也许认为这支乐队成员是故意这样做的,希望树立他们标新立异的独特之处。然而,人们这样想显然犯下了最大错误:费恩和乐队其他成员手上的白涂料并非一种“时尚声明”,而是因为他们过去整天在用涂料涂墙壁。吉他手杰斯帕•米尔顿补充说:“我们曾暂时为人做过装修。只有这样,我们的乐队才能生存下去。我们总是在排练间隙做一些手工活儿。直到我们去年同独立(Independiente)唱片公司签了约,我们才不用再靠这种工作维持生存。”

  

装修业的损失对音乐界而言却是一大收获:对于无数坚强的吉他乐队而言,白色玫瑰运动就是一剂“万能药”。乐队成员包括杰斯帕•米尔顿(吉他)、费恩•维妮(主音/吉他手)、埃丽卡(键盘手)、欧文•戴克(贝司手)、伊德•哈珀(鼓手)。由王牌制作人保罗•伊普沃斯(Paul Epworth)为白色玫瑰运动操刀打造的首张专辑把电子器乐、吉他和完美的技巧融合在一起。主打曲《爱是第A》(Love Is A Number)结合了打击乐的狂暴和贝司的低沉,再加上鬼斧神工般的吉他声和费恩那与众不同、高亢的嗓音,宛如一匹脱缰的野马,一开始便给人一种震撼的感觉。

  这种专辑难以划分的吸引力使其既可以在品味极高的伦敦高级酒吧播放,也能在低俗的夜总会飘扬。专辑剩余歌曲难以一一评述,风格各不相同。在《黑暗中的女孩》(Girls In The Back)中,白色玫瑰运动用了一分钟展示了纽约混乱的迪斯科舞厅印象,歌曲中既有洋洋自得的低音,也有格调轻快的流行合唱。乐队成员给这张专辑加入了英伦乐坛不同寻常的曲风,赢得了可同The Rakes、“杀”(The Kills)、Soulwax等知名乐队相媲美的支持和赞誉。

  白色玫瑰运动在制作音乐过程中所融入的无拘无束的精神可能源于两种因素:一是乐队成员过去在伦敦东区经营着一家名为“Dazzle!”的酒吧,M.I.A.和克里斯•坎宁安(Chris Cunningham)都曾在那里有过精彩表演;二是乐队的四位成员杰斯帕、费恩、欧文、伊德,都在“嬉皮士公社”度过自己的童年。

  费恩谈起这段经历时说:“这可谓是奇怪的开端。我们全部在诺福克的一个小村中长大。那里到处是小流氓、流浪儿和各种乐队。贝斯•欧顿(Beth Orton)15岁时也在那里生活过一段时间。欧文和我两人从小生活在那儿,从两岁起就是无话不谈的好伙伴。杰斯帕是我哥哥的一个密友,而伊德过去经常到那儿参加派对,当时大家都是小孩子,整天就知道玩。我八九岁时总混迹于各乐队的年轻人当中,听他们讲的故事,欣赏他们的节目。村庄的人形形色色,比如这个生活在公园货车上的吉普赛老妇。她过去见到过狄兰•托马斯(Dylan Thomas)、亨利•米勒(Henry Miller)、贾赫梅蒂(Giacometti)。当其他人都出去参加派对时,她就顺理成章成了我的保姆。当地人认为我们是亚当斯家庭(Adams Family)。有一次,我们两个月来一直处于别人的监视之中——因为送奶工是卧底警察,这个武装盗贼就生活在我们身边。他们袭击了他的房间,并把他抓走了。所有当地人都认为我们同爱尔兰共和军有联系,当然了,这纯粹是胡说八道。”

  当这个嬉皮士公社最终解散后,费恩和杰斯帕搬到了伦敦,同另一位来自诺福克的朋友组建了一支名为“Arturo”的乐队。杰斯帕说:“我们演出了两场后就有公司跟我们签了约,我们也有钱买了许多设备。但我们用了差不多一年时间才搞清楚如何使用。我认为我们当时尚未准备好。”尽管“Arturo”可能不是一个圆满的篇章,但他们却同DAF、流行尖端合唱团(Depeche Mode)、“The Sound”等80年代乐队一样,拥有同当今“白色玫瑰运动”相媲美的巨大影响力。如今他们意识到这种影响是必须的,杰斯帕甚至于有一种快意恩仇的感觉:整个乐坛都会随着他的思维方式的改变而改变。

  费恩和杰斯帕后来同老朋友伊德、欧文组建了一个新的乐队——“白色玫瑰运动”,乐队是以纳粹时期德国一个学生组织命名的,但直到埃丽卡(Erica, aka Taxxi)的加入,乐队才算真正完整。他们是在伦敦一家酒吧遇到埃丽卡的。埃丽卡回忆这段经历时说:“欧文当时正在酒吧到处找漂亮女孩,问她们能否演奏键盘乐器。他来到我身边,我就告诉他我会。我从几岁起便开始弹钢琴,但水平不敢恭维。为了给他们留下印象,我告诉他们我有一台穆格电子琴。那是我从熟人那儿借的,不过早被那家伙要回去了。我撒了谎。最后,我只好给费恩打电话,告诉她我根本没有什么穆格电子琴。”但费恩他们并没有在意,还是接纳了她。

  埃丽卡辞去了在圣马丁学院(St Martin's)的工作,专心致志同白色玫瑰运动乐队其他成员一起从事音乐创作。她说:“我认为那里(圣马丁学院)的所有学生都十分放纵、任性。我的导师也十分讨厌。他见到我时总是说:‘你之所以认为自己超酷,是因为你身在乐队。你正在错误的轨道上发展。你应该献身艺术学院的教育事业。’但后来我发现他竟然是Xfm!电台的业余节目主持人。真是伪君子!”

  那是两年前,白色玫瑰运动乐队用了12个月时间最终打造出他们的最新专辑。专辑的制作过程充满艰辛,事实上,艰辛程度绝对比装修业有过之而无不及,但他们的付出显然是值得的。杰斯帕说:“我们从来没有在一件事上犹豫过,那就是从事音乐创作。”(杨孝文)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